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廖开祥
领域: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易经大学执行校长—→知名《易经主任教授》评审主任。
1353980200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71
  • 博客访问:2500011

专家文章

关门大营销 2012-12-09

标签: 营销   员工忠诚度   顾客   市场竞争   库存  

  关门大营销

  人们听惯了“关门大吉”从来没有听说过“关门大营销”------对,这是商战中发财制胜的秘诀,是商界大帅们称雄商界的杀手锏,绝不是商海中的虾兵蟹将所能悟解的{本故事近乎虚构,有艺术加工成分,请您火眼金睛甄别}

  一关门大营销------真正的大手笔

  广州一家家具公司三百多员工,库存了两个亿的产品,以前一直60%做欧洲和美国市场,现在欧美经济乏力,国内营销也没有做得很过硬,从去年开始,回款不够市场流通和员工工资,欠了外债一亿七千多万:内部员工福利大受影响,经常找机会找理由修理老板,挑老板的刺,弄得老板非常狼狈和难受。

  三个月前林老板在我的鼓励下实施“关门营销”措施;一全体300多员工全部拿基本工资带薪休假三个月,分片区到全国各地的商场考察同类家具市场,月工资发薪之日打到工资卡上,------关门休业!二老板挑选自愿留下来的“五名自卫军”,条件是“忠诚,听话,照做”,奖励为个人负责回款的千分之八。三库存物流交由新华物流公司托管。

  留下来的五名员工成了老板的五名助理。每天只是给过去的客户申明;------现在欧美市场低迷,公司决定转产。您以前喜爱的某某品种产品已成绝版。如果您对这款产品真有感情,现在这个机会可以具体体现一下您的感情到底值多少钱?!

  您和我们老板是十多年的朋友,您在商场买我们产品这么多时间,麻烦您告诉新老顾客和亲朋好友,公司决定这款产品不再出了,已成绝品孤品。在某日之前召回毁之,哪位顾客如收藏;我们老板将亲自向购买者鞠躬并亲自将产品送到府上!

  当然还有其他的辅助措施。

  的确,各地商场许多人“认钱不认人”,还真退回近三千万的各类家具。我让老板通过五名助理,请了退回家具所在商场的员工带着能够找得着的顾客一起见证;“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既然大家不认可这款产品,是我林某人的失败,这款产品也就没有存在的市场价值!我林某人输得起,也输得有骨气,请大家与我一起点火烧掉它,将这些家具化为灰烬!我就图个痛快,图个关门大吉”。

  在熊熊烈火中,林老板和他的助理,以及商场负责人与他的顾客,哭成了一团,撕心裂肺------一次比另一次规模更大的三次焚毁,从几百万到一千多万再到两千多万------真的烧得林老板自己快发疯,围观的人们从心疼到心痛到出血。通过现场焚烧围观的商客口碑相传和渲染,许多尘封了多年的记忆被烧开了,许多麻木的客商神经被烧醒了。许多人在焚烧现场提出原价收购时,林老板含泪含血,嘶哑着瞪着血红的眼睛,悲呛地哭着咆哮;“我就要关门了,几个亿都要损失了,这一两千万的产品它拯救不了我,各位如果真的喜欢这些产品,就轮不到我们今天来焚烧它!谢谢您的好心,可怜我同情我!但是我林某人一口唾沫一个钉,我要的是尊严!说话算数!今后,凡是没有市场的产品我不做了;现有的商场里的产品,凡是到期之后,没有人要的,就是这个下场”。!

  当第四批五千万的产品快到期时,各商场老总和商场员工们讲述着这个真实的案例,感染着新老顾客“抢救孤品亦算是积德”。加上这批货质量本身上乘,价格也比较公道;多年来首次出现了脱销!

  二烧掉的是浮华,托起的是尊严!关掉的是无奈,打通的是新财源!

  三个月过去了,100多名沉不住气的员工另谋高就了。许多回来的员工是老弱病残,离开的是公司的骨干和技术精华。我对林老板说;大多数回来的是忠诚!林太太哭着和每一个回来的员工拥抱,并送上一支红玫瑰;这比任何一堂“员工忠诚度”培训课都有来得真诚和踏实!

  三个月过去了,前后烧掉的近五千万家具,却收回了2亿多的现款,欠债还清了,库存空了。还剩下一个多亿现金。林老板和我喝着我老家的贵州茅台说;“大师,我现在才是真的亿万富豪,是现金,而不仅仅是资产”。

  三个月过去了,五名助理拿到了少则30多万,多则近百万的现款提成,人人都用自己的奖金为犒劳自己三个月的付出买了轿车;复工之后都被林老板委任在各个关键的领导岗位,据说基本工资是原来的三倍!

  三个月过去了,回来的100多名员工见识了外面家具市场的惨烈竞争,明白了自己公司产品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完成了“以市场需要为导向”的市场竞争思考;同时比较了自己老板和其他老板;自己老板还算有魄力有能力有良心的,天下乌鸦一般黑,自己老板身上多少还有几根白羽毛!------这不,按时回来的人每个月都加了300元的忠诚奖,完成市场考察任务的都一次性三千元的听话奖!工作环境也被彻底更新过了。

  三为什么“关门大营销三个月能挣上亿,开门营销只能混口饭吃”?

  此前林太太多次哭诉;“老林中邪了,搞什么关门营销;员工跑了100多人,产品烧了五千万,欧美客户不叫产品绝版,而是叫嚷着老林走绝路------我的心境如同过山车”。

  前段日子,老林又专门找上门封了个大红包给我“大师;那批没有回来的员工中有近一百名又死乞白赖的吵着要回来,其中有跟了我几年十几年的,其实真的能干啊!现在搞的{专版产品}研发压力大,我也真想他们回来,但是当初咱对天发誓;不按时回来就永远别回了!如果让他们回来,我很难给自己和按时回来的员工一个交代呀”!

  我又交他一招;“关门招大将”他高兴得像个放鞭炮的孩子,又蹦又跳;“大师,高招呀,真是诸葛亮转世,妙!一个“关门大营销”让我赚了一个多亿;关门大营销真是奇妙得不得了”。

  他说;“大师,我是您听话照做的香主,您如何教我我就如何做。但是当时我真没有想通这招“关门大营销”这条妙计的,我周围商圈的朋友也想知道其中玄机。

  我呵呵笑着告诉他;其实很简单;客人,尤其是能掏得起价格的客人,不是没有人,而是太稀少了;而目前绝大多数的商家都是“开门营销”,家家如此,客人已经麻木了。况且商家的“让利营销”,“讨好营销”,“情感营销”客人都已经司空见惯,丝毫引不起兴趣了!

  我又说;“您和您的朋友们只是好奇,并不想真的知道。至少目前没有多少是真想”,他急了,脸红脖子粗吼道;“您说,怎么做才算真”?

  我的回答是;把您商圈周围的朋友都叫来,每个人封我个大红包,一报数,我立即就知道他们有多少是真知道啦!他回过神来说;是哟,没有真金白银的数,想也只是瞎{假}想!我明白了------喂,读者,您明白了吗

推荐
易经大学执行校长—→知名《易经主任教授》评审主任。 13539802005
类别:资本战略 |   浏览数(2051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