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边
领域: 人力资源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TEL:13510138818
邮箱:1366092658@qq.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79
  • 博客访问:3081467

专家文章

好的培训效果,是怎么做到的? 2011-09-28

         近期,为佳兆业商业集团(上市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包括在线同步视频听课的近100名学员),做了一场《九型人格与高效沟通》的培训,短短的两天时间,让学员了解到各种型号的性格特点,并能从面目表情,肢体语言,口头禅,着装风格,走路姿势,常用手势等方面对人做出判断,辨析相近型号,摸索到针对不同型号的个性化的沟通方式,给不同型号的人提供有价值的成长建议,了解不同型号的人,最喜欢和最讨厌的沟通方式……其实,用2天的时间,做到这些点是不容易的,可以说,这次的培训效果应该是让人满意的,在此,我想与各位分享一下,好的培训效果,是怎么做到的

总结起来,来自学员方面的有两点
1.         企业从上到下的重视,董事长、总经理全程参与,开放心态,积极发言,创造很好的学习氛围。在之前的培训中,经常看到企业领导做完开场发言,就离开了,其实我们更建议企业领导能亲自参与培训,第一,企业领导自身也需要学习;第二,企业领导的参与,让员工看到领导的学习心态,对员工也是个鼓舞;第三,企业领导可以通过课堂上学员的反应,来深度了解员工心理状况;第四,领导的参与,让员工更有学习心态,更严谨认真地对待这次培训,积极参与。
2.         和企业风气和学员素质有关系,我感觉,该企业员工素质较高,善于思考,积极交流,而且平时就具备一定的开放坦诚的沟通环境,在课堂上,学员踊跃上台,大胆袒露,让学员看到“活生生的”各种型号的样板,让学员在视觉上,有深刻印象。彼此了解,从而找到未来工作中有效的沟通方式。
 
来自老师方面,有如下三点:
1.         情境式授课:老师在讲每一种型号的时候,不是口述一些概念,而是让自己扮演各种型号,以第一人称的方式,把各种型号表演出来,从儿时的成长环境到长大后的学生生涯、职场经历、婚姻状况等等,让大家不仅“听到”,更是“看到”
2.         “活人”做例子:因为九型是研究人的学问,最好的方式是拿现场的“活人”做例子,于是老师积极调动大家登台展示自己,袒露自己,让大家以眼见为实的方式,在现场识别辨析各种型号,不仅了解各型号的内在模式和心理动机,还看到外在行为特点。
3.         聚焦解决实际问题:老师聚焦与能帮企业解决些实际问题,于是在环节的设计上,让学员大胆表达,把实际工作中对彼此的感受表达出来,表达各自喜欢和不喜欢的沟通方式,让台下和台上的人有呼有应,互相理解接纳,并找到未来工作中合适的沟通方式,这样即了解了九型,又在一定程度上,现场解决了一些实际工作中长期积累下来的沟通上面不理想的一些问题。
 
 
相信,通过两天的培训,能够帮助该企业的中高层彼此接纳理解,尊重欣赏,融洽工作关系,彼此支持成长。

推荐
TEL:13510138818 邮箱:1366092658@qq.com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694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