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边
领域: 人力资源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TEL:13510138818
邮箱:1366092658@qq.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79
  • 博客访问:3081467

专家文章

我研发“顾问+教练” 型领导力的思路 2010-08-23

 

 

 

   近年来,有很多的企业或个人急于培训领导力”,但事实上,究竟什么是领导力,似乎众说纷纭,各执一词。其实,国际上早在1927年就开始了对领导力的研究,当时人们研究的出发点,是要弄明白,到底什么样的人适合做领导,领导应该具备什么样特质,什么样行为习惯等等,接下来对领导力的研究就没有间断过,后来出现情境领导力、真北领导力、教练型领导力……等等。
这些年来,我一直致力于中国人领袖素质的提高,支持我们中国的企业做的更好。我在多年做领导力培训和企业顾问咨询的过程中,在总结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研发出“顾问+教练”型领导力,我认为,“顾问+教练”型领导力是支持个人领导力提升和企业发展的最佳方案。
我认为,做领导,无外乎关注“人”和“事”,“顾问+教练”型领导力课程的原理是:
 
人的信念影响人的行为,而人的行为又影响人的成果。即:心态决定行为,行为决定成果。“顾问+教练”领导力模式是通过教练型领导力去教练人的心态信念;同时通过顾问型领导力去顾问指导人的行为技能;教练心态和顾问方法双管齐下、相辅相成
大家知道,没有很好的领导素质和修养,运用再好的管理技术,最多算得上是一个优秀的管理者,但不是一个优秀的领导者;相反,如果有很好的领导素养,但不懂的很好的管理技术,也会造成低效,或事与愿违,偏离目标,拿不到想要的成果。
所以提升领导力必须从两个方面入手,第一是心态信念层面,提升领导的素质,第二是行为技能层面,提高领导的管理技术,二者缺一不可。
 
传统的管理培训,容易偏重其中一个方面,或者片面强调心态的作用,或者只是传授一个管理方法,还有一些对领导素质和领导技能没有做清晰的区分,令学员或读者费解;事实证明,单靠心态或方法是很难实现目标的,所以,方法和心态,缺一不可。所以,我们提出“教练心态、顾问方法”,“顾问+教练”型领导力由此产生。
在我做领导力培训或企业咨询过程中,当敏感到学员或客户心态有问题的时候,我们就要调整其心态,当发现他们技能欠缺时,我们就指导其方法。同时我们也教会我们的学员具备这双重能力回去应用在企业里和员工的沟通中。经常会有学员问,二者孰重孰轻?我的回答是,这个很难说,应该是因人而异,因事而异,因情境而异,准确地说,这已经不是简单的加法:心态+方法,甚至是一个化学反应,顾问方法时会教练心态,教练心态时会启发指导着方法,最佳的状态是,二者融会贯通,掌握卓越领导力的人在调整心态和指导方法方面,是一切运用在无形之间的。
愿您即能调整心态,又能指导方法,拥有两把宝剑,成为拥有“顾问+教练”型领导力的新时代领导者!
 
 

推荐
TEL:13510138818 邮箱:1366092658@qq.com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231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