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坚鹏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实战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转型升级、战略管理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54
  • 博客访问:6724166

专家文章

管理感悟之五--管理就是解决问题 2009-05-29

标签: 管理   解决问题   问题   管理感悟  

管理是什么?

 有的人说,管理就是管人理事。
 有的人说,管理就是指挥他人完成任务的学问。
 还有的人说,管理就是利用现有的资源为公司创造最大化的利润。
 让我说,管理就是解决问题。这引起了另外一个定义,什么是问题呢?问题就是现实与目标的差距。而在一个公司中,现实与目标总是有差距的,当实现一个目标后,新的更高的目标就又出现了,就又与现实有了差距,所以就通过管理手段来实现不断提出的更高的目标,所以问题就总是存在,所以就需要人来管理这个公司,所以就需要管理者的存在,所以就需要管理。
 在一个中国的大部分公司中,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管理还不现代、还不规范、还不科学,问题更是多如牛毛,所以更需要管理。而只所以每个公司设立那么多的管理职位,目的就是让你发挥自己的价值,为公司带来业绩,为公司解决问题,只要各种复杂的问题解决了,你自然就会为公司带来业绩,你的管理工作就自然做好了。而一旦没有解决问题,你就是定再多的制度、建再多的流程也是没有用的,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解决问题,以使公司运作得更好,使公司的成全更低,使公司的效率更高,使公司的效益更好。只有问题解决了,问题越来越少,现实与目标的差距越来越少,才说明我们做好了管理工作,才说明我们给公司创造了价值。如果相反,公司的问题越来越多,则说明我们的管理工作就是失败的,则说明我们没有做好管理工作。
 所以说管理就是解决问题!
 

推荐
***实战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转型升级、战略管理专家
类别:管理创新 |   浏览数(702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