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宋晓飞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865
  • 博客访问:10859406

专家文章

祝福莫言 2013-01-08

 

 

 因为忙于生计,很久没有写点什么了,2012即将过去,不妨说上两句。

莫言得了诺贝尔文学奖,火了,很多中国“文人”眼红了,看不惯了…文人一旦撒起泼来,痞子是跟不上的。为什么就不能送上淡淡的祝福呢?

 

世界文学殿堂是人类思想和智慧的结晶,每一位曾经留下足迹的人都是了不起的,都是值得肯定的,都是值得后人为之奋斗学习的。无论他是那个民族或国家,无论肤色是黑是黄是白!只要他留下了思想,留下了智慧,留下了人类前进中的思考和挣扎,就都是巨匠,都是伟人。

因此说:莫言是好样的,至于他是为自己写还是为民族国家写,写的内容高雅或者败俗,都不重要,因为他的作品是写给人看的,有人喜欢就够了。不能祈求所有人的认同,谁也无法做到。

 

我倒是觉得:中国需要多几位像莫言这样的先生。

一个莫言足以让中华民族骄傲,几个莫言就是人类的骄傲。有些人应当好好反省反省,没有人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时候,义愤填膺,当莫言获此殊荣,又开始说先生如何这般,那般如何,真不知道这些人的“病”什么时候才能好?

 

我不是文人,自己的文学修养也不够高,略微读过几本书,但我深知:中国的经济发展让世界瞩目,而中国文学的发展却总是裹步不前,为何?原因很简单:中国文学没有改革,中国文人急需改革!

经济改革的结果,让人一切都为利益奔忙,连亲情爱情友情都不能幸免,很多人打着文明的幌子,拼命疯食利益的蛋糕,精神萎靡,文化枯燥。曾经诸子百家的格局真就成为了历史,长此以往,让我们这些头顶“上下五千年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的炎黄子孙情何以堪?

 

打开心门,祛除心魔。

看看我们到底缺什么?文化修养、职业素养、道德品质…已经成为社会问题,已经触及着我们的灵魂,侵蚀着我们子孙后代,我们为什么还要手足相残,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呢?

快快打开书本,快快翻开历史,让我们从根子上去医治我们民族的诟病和顽疾;快快迈动腿,快快管住嘴,向比我们优秀的民族去学习生存和发展之道。

一本书,一个奖,一个人不能说明问题,我们需要民族的觉醒,我们需要整个民族醒悟。其实,就是从自我做起,不要把自己当回事,请重新整理思路,修订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因为我们已经站在悬崖的边缘,我们自由支配的时间所剩无几。

 

请问自己一个问题:如果我们抛开金钱、名利、性欲,我们还有什么?

我们有没有留给子孙后代值得骄傲和炫耀的事情?是过度开发?还是遍布生命每时每刻的垃圾食品和恶劣环境?我们能不能心安理得睡去?我们能不能自由自在的支配自己的生命?

请还原自己的本真,请告诉自己:幸福是自己的事,也是每一个人的事,因为你的幸福关乎别人的幸福。请找到迷宫的出口,请绕开悬崖峭壁,在每一个人的心里,都应该有一个梦想,无论这个梦想多么的遥不可及,多么不切合实际,多么的自私无私,我们都应该坚持自己做人的底线,这是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民族最后的尊严,为此我们不惜战斗到底!

 

祝福莫言吧,希望他依然有更好的作品问世;祝福我们亲人,好人一生平安,好好的享受生命赐予我们的每一天;祝福我们的民族,在历经沧桑之后,不要毁在我们以后这一代代的人嘴里、手里、心里;祝福我们的国家,国泰民安,国富民强!

 

祝福莫言 - 老 宅 - 老     宅

推荐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743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