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宋晓飞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865
  • 博客访问:10859415

专家文章

和谐亚洲 包容发展 2011-04-25

 和谐亚洲 包容发展

 
    从去年的亚运会到今年亚洲博鳌论坛,作为亚洲经济政治文化中心的中国一再的向世人传递和谐、和平、合作的信息。从近期的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海啸和核泄漏到中东动乱,再到科特迪瓦、利比亚战乱,我们看到和谐的环境弥足珍贵。
 
    胡总在博鳌论坛上的演讲提出“包容性发展”的理论,让世人看到一个成熟的、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求同存异、和谐发展是当今世界必须面对的话题。要么战争(破坏)要么和平(建设),一切主动权都在于各个民族国家(当然,有时候不是他们自己能够决定的)自己的一念之间。
 
    中国的稳定就是亚洲乃至世界的福音。中国用世界人均三分之一的土地养活着世界的五分之一人口,在耕地逐年递减,人口逐年递增的事态下,和谐发展成为重中之重。亚洲国家之间需要相互包容和帮助,而不是对抗甚至演变成战争。这既不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更不符合亚洲人民的利益,甚至会波及整个世界。
 
    看到那些在战争中苦苦挣扎的民众,过着水深火热、朝不保夕的生活,整天受着死神的威胁或失去亲人的悲痛多么让人心碎心痛。尤其是战区的妇女儿童因为得不到人道主义帮助,过着非人的生活,她们是那些为了利益的侵略者枪炮下无辜的受害者。我们能做什么呢?除过祈福以及人道主义救援外,就是极度珍惜和谐社会环境,大力加快和谐发展的步伐,建设一个现代化,拥有强大的科技、军事、经济等独立自主的主权国家。
 
    胡总通过金砖国家(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中国)元首会议、亚洲博鳌论坛传递出和平发展的主题,求同存异的包容性发展,使亚洲周边国家在和谐、和平、合作的环境下大力发展,共同前进。
 
    也许很多人不认可我们对外的温和方式,但是请想想:通过近一百多年的血泪史换来难得的和平环境,我们需要维护这样的安定。国泰才能民安,无论你是学者或是学生,无论你是商人还是工人,无论你是居民或是农民,我们都需要在和平的环境下生活、工作、学习。一如那首歌所说:没有国,何来家?
 
    我们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和美好未来,我们的一言一行可能决定民族的强盛与衰败;
 
    我们负荷着人类前进与否的重量和前进方向,我们的一举一动可能引起世界的和平与动荡。
 
    我们是负责任的民族,我们是勇于担当的中国人,保家卫国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维护世界和平、坚持人道主义救援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我们不是最发达的国家、最有钱的国家、领土最广阔的国家,但是我们有海一样的胸怀和天空一般高的志向。我们需要和平,也会影响别的国家和平与否;别的国家和平与否,也会影响我们的发展。这是一个共融共生共享的世界,我们提倡也尽全力维护一个和谐和平合作的世界。
 
    记得美国电影《蜘蛛侠》里有这样一句话: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希望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要用错能力的方向,不要以“人权”问题为借口干涉他国内政,更不要全球范围内搞霸权主义。应该把注意力和精力放在环保、维护世界和平,而不是赤裸裸的侵略。如今不是一百年前了,玩不好就会自焚。
 

    我们热爱和平,拒绝战争。但是不意味着我们放弃抵抗,如果有人胆敢破坏我们的和谐、和平,我们就会为民族自由而战,为国家尊严而战。和谐、和平、合作是世界的主流,我们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推荐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499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