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宋晓飞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865
  • 博客访问:10859415

专家文章

让“感恩”落到实处 2010-12-27

让“感恩”落到实处
 
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在谈“感恩”,希望员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工作、顾客、公司、市场。看似无可厚非,请问企业是否也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员工、顾客、社会呢?
 
事实上很多“感恩”都流于形式,根本没有落到实处。
 
企业在希望员工心怀感恩的同时,应该先感恩员工。没有员工的全心付出,企业何以发展?企业的成长离不开领导者的睿智,更离不开员工竭尽全力、全力以赴的努力。“铁打的衙门,流水的官”这种思维是要不得的。有句话说的好:你把员工当工具,员工就把企业当道具,把顾客当玩具。最终企业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所以,曾经有人疾呼:员工才是“上帝”。其实不管是员工还是顾客都不是上帝,因为上帝不需要薪水,更不会消费。企业、员工、顾客各方均存在利益相关的事宜,大家需要相互依赖、相互依存、相互扶持、相互照顾,谁也离不开谁,共赢才是生存发展之道。
 
但是相比较而言,员工是弱势群体,他们更需要来自企业方面的爱和关怀,顾客也是如此。企业应该身怀感恩之心去回馈员工和顾客,乃至整个社会。这里不是唱高调、戴高帽,更不是形式主义,而是切切实实呼吁更多企业:没有感恩的企业就如同没有感情的人一样,是无法生存和立足的。
 
企业的感恩,不是简单的促销回馈,更不是动扎成千上万的捐款。企业的感恩就是:用负责任的态度生产优质的商品服务于市场,以长者的姿态关心帮助企业所有员工,让茁壮成长的势态带动促进社会健康和谐的发展。
 
企业感恩就是给员工应该给的,合理的薪资、应有的福利以外,还有比如:学习深造、培训教育、安全幸福等等。
 
企业感恩就是想员工所想,急顾客所急。就是从一点一滴做起,就是建立感恩的企业文化,并得以传承和发扬。
 
很多企业做了,但是没有做到做好做持久。
 
如果把“感恩”当做一种炒作的话题,或仅流于一种形式就得不偿失。感恩不是今天想起来今天做,明天忘了就不做的事情。感恩就像对父母的爱,对兄弟姐妹的爱,对亲朋好友的爱一样细腻自然,生生不息。
 
企业的感恩实际上就是企业家的感恩,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家,一个心怀员工、顾客、社会的企业家,会从内心深处发出,从言行举止中流露“仁人志士、爱民如子”的气质。这是无法伪饰的,是一种自然的流露。
 
企业的“感恩”不是口号,企业感恩不只是员工、企业家的事,企业感恩应该是全员的事,既要有员工对顾客、企业、社会的感恩,更要有企业对员工、顾客、社会的感恩,只有这样的互动才可以带动起顾客对企业的感恩,才可以让企业在良性的磁场得以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把“感恩”落到实处,这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的责任,是整个社会的责任,是所用公民的责任。只有每一个人都身怀感恩,才可以养成“浩然正气”,才可以让感恩化为一种力量,一种推动企业、社会、民族、国家真正繁荣富强的力量。
 
把“感恩”升华成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民族精神的一部分,让企业的每一个人在举手投足之间都有感恩的心态,让整个民族都渗透着感恩气质,流淌着感恩的血液。
 
把“感恩”的文化传承下去,让企业、民族、国家真正强大而不可战胜。

推荐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类别:管理文化 |   浏览数(691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