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向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真正的内涵,需凭心观品。18970088746  8time@163.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21
  • 博客访问:1589145

专家文章

家具企业的系统化营销 2010-08-21

 

     大成靠道,小成靠术”,家具企业销量提升最好的方法就是营销系统化,可从根本解决家具企业营销中的困惑和发展瓶径。关键要做六件事情:
1、聚焦你的企业产品(60%的企业都是家具款式多而杂,失去经营焦点),聚焦你的终端布局(终端布局是决取赢利能力多少的关键,要区分客户和市场的不同特点,进行家具销售区域合理规划)、聚焦你的营销战略定位(产品差异化,终端差异化),聚焦你的客户(建立客户推荐系统,完善客户服务流程)。     
2、家具企业老总要反复体会“现金流第一、市场份额第二、利润第三”的经营原则的含义,现金周转率越高、企业盈利能力就越强,风险就越小,企业一定要在营销上实现销售规模化的优势来降低营销成本,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家具企业盈利能力包含三个因素:(1)是否快速产生现金(2)是否建立持续客户开发系统(3)是否稳步持续地成长。
3、控制成本,提升利润。家具企业生存与发展,靠的是利润,其次才是规模,家具企业盲目追求规模,是中国家具企业成长中的一大弊病,盲目追求市场占有率,往往会将我们的家具经营引入误区!
4、建立家具销售系统。
销售系统是企业进行产品销售的计划、组织、监控及实施机构,是企业的龙头,是企业效益的直接创造者。建立家具销售系统,有助于中小家具企业有规划、高效率地进行市场营销,是企业持续赢利的保证。
销售系统主要有以下功能:
◆进行市场调查,收集商品信息,为企业决策提供可靠资料。
◆进行市场分析,制定营销战略。
◆制定企业短期和长期的销售计划
◆组建系统并进行系统的管理。
◆组织系统运作,进行销售计划的实施。
◆销售计划的监督与评估。
◆客户管理工作。
6、联合才能做大,家具企业影响力和覆盖面毕竟有限,要想把企业做大,就得学会合作,找与自己没有竞争关系的企业合作者,与之展开合作,互相推荐客户,联合参加家具展会。如条件成熟的话,可组建设品牌家具联盟,共同打造企业品牌,开展联盟及各成轴品牌宣传,借用团队的力量,把企业做强做大。

推荐
真正的内涵,需凭心观品。18970088746  8time@163.com
类别:竞争战略 |   浏览数(504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