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潘宣诚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上海 虹口
签名: 利润再造系统------
帮助中国中小企业10倍速提升利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4
  • 博客访问:801849

专家文章

企业聚餐中的制度 2011-10-10

标签:

        某公司项目申报成功,总经理叫秘书通知各部门负责人在一起聚餐,庆祝一下。

        聚餐时,大家发现几乎所有部门负责人都把本部门的一些人员带来了。大家都认为,吃一顿饭嘛,多几个人没关系,人多还热闹一些。当然,各人还有自己的小算盘,那就是借此机会笼络一下下属。

        唯有A部门负责人严格按通知要求只身一人参加,一时倒显得有些形单影只。

        由于人数超计划,公司不得不临时增加活动经费,原定的活动方案也要修改。而且参加人数众多,形形色色,毫无保密纪律可言,第二天全公司几乎都知道小范围聚餐一事,大家颇多议论。特别是A部门的员工,心态尤为不平,纷纷抱怨本部门负责人,说他只知逢迎领导,唯领导命令是从,不关心体贴下属,在公司混不开,没面子等等。甚至闹到公司老总那里。老总说:“不就一餐饭嘛”。A部门员工几乎异口同声:“一餐饭事小,面子事大。大家都去了,唯独我们几个没去,是我们业绩差,还是犯了错,我们是公司的二等员工吗?”。

        此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A部门员工一直都怨气难消,愤愤不平,对部门负责人侧目而视,工作积极性、责任心也大打折扣。本来非常称职的部门负责人也是满腹伤心和委屈,工作中畏首畏尾。一餐饭引发的不良后果恐怕当初大家都没想到。

        假如大家制度化意识强,严格按公司通知要求一人参加聚餐,假如公司执行制度不手软、不含糊,对擅自带本部门员工参加活动的部门负责人予以批评处理,那就是另一个结果了。

        小小一次聚餐活动,都对制度化管理如此依赖,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吗?

推荐
利润再造系统------ 帮助中国中小企业10倍速提升利润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8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