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国欣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
  • 博客访问:63311

专家文章

人力资源专家张国欣老师――企业员工素质教育 2009-01-02

标签:

企业员工素质教育授课资料

课程背景:

在现代企业中,职工个体素质集中表现为企业整体素质,企业管理方应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和引导,在企业中形成“提高职工素质就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共识。要强化4个方面的思想认识:一是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企业自身追求;二是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推动企业改革深化、建立法人治理结合的需要;三是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经济全球化的现实需要;四是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改善道德建设薄弱环节的内在要求。在现阶段提高职工素质,以转变职工思想观念、提升职工职业道德水平为基本要求,坚持法治与德治并用、教育与养成并用、他律与自律并举的原则,坚持以人为本和职工全面发展的思想,促进企业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



课程目的:

此项培训旨在帮助培训人员提升和成长为一名对企业有忠诚度、对工作有责任心、工作行为规范化、有较高的工作效率、有责任心和协作和牺牲精神的优秀员工。



适合对象:

企业基础员工和基层管理人员。



授课方式:

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分组讨论、角色扮演、现场演练、作业实操、游戏体验、学员分享等。



场地和设施:

内训场地由客户公司安排,可安排在公司内的专用教室或外面包租一个封闭的会议室,应保证有较大的空间、可移动的桌椅、白板、油笔、投影机、幕布。

课程大纲

:以下大纲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授课内容可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工作重点进行调整。





    建设员工最应有的心态—心态决定行为

    塑造员工最良好的习惯—习惯也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

    应该如何言谈?—我们的言谈影响着我们的形象

    应有什么样的举止?—我们的举止反映了我们的素养

    怎样与人相处?—协作能力决定了我们团队的效率

    我们的“爱”心—爱具有无与伦比的力量



一、思路决定出路



  员工自我认知----自我素养的提高,培养凡事追求卓越的精神。

  努力工作为什么----动力源泉,提升员工工作主动性、动力。

  努力工作是为谁----认清努力工作对自己的价值,珍惜现有的工作。

  工作负责是为谁----提升每个员工的责任心,做任何事情都用用心负责的去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为什么坚持在平凡的岗位----认清自己的角色,提升员工对敬业精神和忠诚度

  为什么要具备宽广的胸怀----打开员工思维和胸怀



二、职业化行为素养



    工作为什么协作----认清协作工作,对自己,对公司有极大的意义

    怎样才是自动自发----提升员工执行力,认识平时工作中不要做任务,多做结果,如何更好的保质保量的达成工作任务与目标

    我就是团队的全部----我们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谈举止?提升员工整体形象和精神面貌

    谈话的技巧----如何高效的沟通及增强团队互动交流能力

    工作中如何举止----自我素养的提高

    如何与人相处----改善人际关系,更好的处理日常工作,提升团队凝聚力

感恩的心----拥有良好的心态,也许方法决定成败,但良好的心态决定一切。



如有需要请和我的助理联系



楼助理



电话:13516809454



QQ:994054215



E-MAIL:louyn125@126.com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308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