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潘恒玉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新疆 乌鲁木齐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6
  • 博客访问:550612

专家文章

新疆人力资源面对职业化的挑战 2011-06-28

标签: 新疆   巴州   威力狮   培训   人才   职业生涯   现场  

       我在为疆内汽车销售企业做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培训的时候,发现新疆特别是南疆区域,员工的职业发展意识比较单薄,是我感到新疆民营企业对员工培训需求迫在眉睫。随然国家的对口支援政策为新疆带来了跨越式的发展,但是真正要改变的是人的观念和思维。我们很多企业的员工连职业化都谈不上,何谈职业规划,没有自我提升、自我成长意识,员工不成长,就会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

        人力资源工作者是有很多感触的,今年的人员招聘和应聘者提出的条件要求特别高,导致招聘工作很难开展,很多HR每周泡在人才市场上,不停的招聘。我亲自看到一个企业的招聘专员,把在人才市场投过简历的人员全部姓名和联系方式,全部抄下来,回去后电话预约,我看到他在抄的时候没有关注简历中的这个人与我单位的企业文化和职务要求是否吻合,就给他电话,让他来应聘,这种利用人海战术的企业,最终只有搞的企业招聘累,应聘者累,两败俱伤。也反映出,我们新疆的HR的不专业,我看到深圳和上海发达城市,每月都组织企业的HR聚会交流,探讨学习,但新疆没有,特别是作为乌鲁木齐的首付没有,所以,今年的企业用人现状对应聘者来说是一种挑战,更是对企业HR的能力来说是一种挑战。

        管理专家说“没有经过培训的员工是企业最大的成本浪费”这句话是有道理的,我们如何让现有的老员工能从目前的优秀走到卓越呢,我走过很多企业发现,特别是服务连锁性的企业他们每周都在组织员工进行培训、学习,所以他们发展快,业绩好是有原因的,很多人认为是行业好,是市场好,这不是运气,是平时操练的结果。所以,还有很多企业一个月组织员工开展一次培训,这是很可怕的,狮子的凶悍是操练的结果。

        新疆对口支援不只是带来了建设,还带来了竞争对手,所以,本地的企业要有危机感,加大员工的专业化培训,提升企业标准化管理,规范管理流程制度,企业协同员工一起职业化发展是唯一的出路,而唯一的出路就是不停的学习,不听的操练,科学化的管理,规范化的操作,是共赢的前提,侥幸和自大古来是失败的源泉。

                                                               潘恒玉

                                                       二0一一年五月二十七日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272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