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彭小东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52
  • 博客访问:6279233

专家文章

2023春节必投户外广告?因为错过就真的还要再等一年! 2022-11-22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一年一度的春运也会开始,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家是人们心灵的归属和停泊的港湾,春节也是各大品牌赢战力,赢销力的绝佳时机!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暨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打造中国广告超级销冠战神总教练,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广告营销讲师彭小东导师:春节对于品牌来讲非常关键,赢在春节就赢在起跑线,尤其是春节前后更是我们各大品牌商家的营销旺季,错过了春节您就真的将要再等一年,但我们的品牌如何引爆?

人要么出门要么回家,也因此户外是绝佳的媒体,没有之一只有唯一!春运春节前后15天1个月的短期风暴投放,将彻底引爆品牌力和消费费力,尤其是春运的大交通媒体,飞机,高铁,地铁,高速,墙体,地铁,公交以及家的媒体,社区媒体,门禁,道闸,电梯,地下车库包括电影院媒体等等,春节为什么还要加大预算投放户外广告?怎么投放?选择哪些媒体。为什么选择?怎么选择?

作为一个辞旧迎新的时间段,春节正是人们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故此时段的品牌营销重要性不言而喻。品牌营销与传播把握住重要时点往往能事半功倍,为品牌带来实际的经济效益和广泛的社会效益。

春节作为不可多得的品牌诉求黄金时段,具有明显的品牌传播与营销优势。而户外广告凭借广泛的覆盖性和多样的投放形式,更是春节期间品牌营销和推广的重要途径。

1、全方位覆盖目标消费人群

在春节前投放广告,是广告主通过广告宣传来抢占行销力制高点,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产品销量的绝佳机会。这个时间段也是消费旺季,消费者非常容易被广告引导,随处可见的户外广告,更是能够精准针对当地消费者,通过广告来引导其产生购买行为。

节前节后大量人群密集流动,品牌如果在此期间投放户外广告的效果相较以往一定是事半功倍!春节,作为一个辞旧迎新的重要传统节日,成为品牌行销力的高峰期,尤其对于电商及食品行业餐饮行业快消品礼品等等,抢占行销力制高点等于抢占买年货的人眼球。

2、传递产品信息塑造品牌形象

过年前后,回乡团圆、走亲访友等户外活动的增多,场景行销力,带来了大范围的人群出行,更加凸显了户外广告的传播优势。这个时候,品牌行销力借助户外广告,往往能最大化的推动品牌的信息传递,提升品牌形象,实现品牌行销力目的。

春节是国人最重视的节日,新的一年,家家户户需要置办年货,生活型消费开支加大。所以,在春节期间,服务业、食品、服饰、营养保健食品等与春节息息相关的行业户外广告投放积极性更高。

3、直击品牌诉求完美借势行销力

春节是品牌的旺季,同样也是行销力的最佳唯一旺季。春节之所以成为各大品牌全年行销力战略的重中之重,不仅因为春节意味着大规模消费,更因为这是品牌表达内心情感的一个重要时机。

而户外广告可以通过其自身的高触达率、视觉冲击力强等特点,展现出品牌在春节时期想要传达的品牌理念和产品特征,从而达到完美的节日借势行销力效果。

对品牌来说,在春节这个举国同庆的时刻,有力度的进行户外广告投放,不仅可以传达出一种良好友善的品牌印象,更吸引到比往日更多的消费者关注。

户外广告帮助品牌在投放周期内更大范围地使品牌与受众建立联系,结合深入人心的传播主题,实现品牌的诉求,这也是户外广告营销造势的价值所在。

春节营销黄金节点在即,如何以创新玩法和优质内容与用户形成强情感连接、突围致胜,是每个品牌关心的核心问题,也是是品牌长期战略的一部分。

4、通过广告引导其迅速产生购买行为

那么,广告主们为什么会选择在春节大幅度投放户外广告呢?原因在于户外广告自身的优质特性、春节的性质和春节期间消费者的行为动向。春节本身就是消费旺季,消费者非常容易被广告引导,随处可见的户外广告,更是能够精准针对消费者,通过广告来引导其迅速产生购买行为。

春节不仅意味着大规模消费,更是品牌表达内心情感的重要时机。户外广告具有高触达率、强视觉冲力的的特点,通过这些特点去展现品牌在春节时期想要传达的品牌理念和产品特征,是一个很好的借势营销的方法。

作为一个辞旧迎新的重要节点,春节让品牌在投放广告时有更明确的方向性。比如要投怎样的广告、什么品牌更适合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段投广告等等,都可以更容易得出答案。

返乡高峰,意味着高铁、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的广告投放受众大幅度增加,品牌被受众捕捉到的机会也得以增加,从而使投放价值大幅度提升,因此交通类的户外媒体,成为了春节期间最火爆的媒体之一。

每逢佳节,走亲访友、团圆聚会的活动也会增多,虽然在疫情影响下相较往年热度会有所降低,但是比起平时,仍然代表着大范围的人人出行。抓住节前节后大量人群密集流动的特点,投放广告就是事半功倍。

比如社区内的户外媒体,电梯、道闸、门禁等,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曾经某理财平台,刷屏上海、武汉、南京、苏州、广州、重庆、成都、长沙等全国一二线城市的电梯智能屏,以“选择陆金所,新年更红火”为主题,针对家庭消费者展开精准营销。

5、温暖的故事让品牌与受众建立联系

假日期间借力户外广告进行营销是品牌长期战略的一部分,户外广告帮助品牌在一定的投放周期内更大范围地使品牌与受众建立联系,结合深入人心的传播主题,实现品牌的诉求,这也是户外广告营销造势的价值所在。

对品牌来说,在春节这个举国同庆的时刻,有力度的进行户外广告投放,不仅可以传达出一种良好友善的品牌印象,更能吸引到比往日更多的消费者的关注。春节是国人最为重视的节日,也是每个品牌都不会错过的营销节点。

为了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各式各样的广告也在近期陆续上线,而“团圆”、“家人”等主题依然是这股浪潮中的主流。不过,随着同质化内容的增多,消费者对于那些常规的、生硬的营销传播多少都有点抵触心理,想要真正走进他们的内心,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比方疫情下的春节,就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与家人团聚,传统的春节广告也很难激起大众的共鸣。因此,顺丰用短视频的形式跟大家讲述了几个温暖的故事——短片以反差性极强的立意入手,传递了“异地过年,哪怕没有相聚但是心能聚集也是温暖的”这样的理念,一下就唤起了无数人心底绵绵的温情。

更关键的是,顺丰不只是在打温情牌。这些融入了服务与态度的暖心故事,不但让观众感知到顺丰一直在陪伴自己,也让他们了解到顺丰确实是想“为用户做点什么”,成功将这份好感落地。市场正在不断迭代、消费者的诉求也在随之改变,在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过程中,永远没有“一招鲜,吃遍天”的方法论。

但顺丰的案例却再一次告诉我们,品牌对市场和用户的用心程度,是能决定消费者对于品牌的感知和认可程度的。在不少品牌追求速成营销方式,借着节日节点赚取流量的时候,顺丰却能都沉下心来洞察用户的真实诉求,在打磨服务的同时传递正向的价值观,这点确实非常难得。

估计对于很多用户来说,顺丰更像是一个陪伴多年的老友,当你觉得挫败的时候,他们会告诉你“所有的美好都会如约而至”;当你不能和家人团聚的时候,他们会告诉你“心在一起就是团圆”...这些创意内容让品牌的社会责任、人文关怀以及温暖调性相互渗透、提高了品牌的好感度和辨识度。

时代的节奏越快,品牌越需要沉下心来去聆听用户,那些动人的内容,往往藏在生活的细节之中。

6、春节必投的户外媒体

春节于各大品牌商家来说,是品牌宣传推广、形象销量提升的最佳时机。而户外广告,凭借广泛的覆盖性和多样的投放形式,便成为了春节期间品牌营销和推广的重要途径。那么春节期间哪些户外媒体,更能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产品销量的绝佳机会。

春节正是人们一年中活动,出门购置年货、拜访亲戚领导、逛街购物,居民活跃程度相对较高,那么居民日常必经人行门、小区门口、电梯、车库等区域,这些场景的媒体广告对于品牌宣传推广更具市场优势。

1、进进出出,门禁广告

门禁媒体安装于小区进出必经通道,具有强制关注的特点。门禁出现的富有创意的广告画面,让出门的人们眼前一亮,品牌建设或许就在这一瞬间开启。

门禁广告最主要的3大优势:

01、展现频次高

小区的出入口是生活在社区的居民每天都必须要经过的地方,无论你是上班下班还是外出买菜,每天都能接触到我们的门禁广告。

据统计,普通小区业主每天至少有3.3次接触社区门禁广告的机会,一周至少可以关注24次以上,一个月内关注次数超过90次。

02、投放精准

与社区广告其他投放形式相同,社区门禁广告同样是精准投放。随着城市版图的不断扩大,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收入群体。尤其是在一线城市,高档社区和普通社区的房价相差10倍之多,两个社区居住的人群消费水平也是相差悬殊。广告主可以根据自己产品的受众来选择合适的社区投放广告,这样才能节省广告预算,避免广告资源的浪费。

03、覆盖面广

社区门禁广告的特点是只需要门上的一幅画面,就可以实现整个小区全覆盖,广告内容量更大。它是现在所有社区媒体中覆盖面最宽、覆盖成本最低、覆盖时间最快的媒体。

2、有车一族回家必经媒体:社区道闸

有车一族回家必经道闸,据调查显示驾车一族,拥有相当的购买决策权,广告受众有较强的消费能力,是品牌主看重的广告价值的因素之一。相对其他社区媒体,道闸媒体的受众定位更加精准,广告内容,视觉性强,反复多次到达受众。

3、居民进出必经之地:电梯广告

电梯是社区居民进出必经且停留时间较长的地方。电梯的封闭性及流动人群多的特性,让广告的到达率更高。电梯受众群体每天都要数次接触电梯,接触的频率高达95%。免受其他众多广告的干扰乘坐电梯时由于空间陕小,广告是吸引眼球的产物,阅读具有强制性。

4、车主必经之地:地下车库广告

车库是大多数车主必经之路,也是价值所在,想象下有车一族的人哪里最多?当然是地下停车场,毕竟开车就要停车,停车就要下车,在这个停车、下车走路的过程中,所经过的地方拥有天然的封闭空间属性,并且会重复观看,强制观看,视觉必达,这为广告宣传提供了先决条件。

车库媒体传播优势:

01、锁定高消费群体的新媒体。

直接投放在高尚生活社区,商业社区,CBD社区所在公共地下停车场内,媒体投放地点独特,具有其它户外媒体不可替代的特性。其高收入、高消费力人群被锁定,不仅可以直接、快速、准确和高效的送达广告讯息,更因其高学历、高职位的社会地位,影响着社会消费潮流、购买取向。

02、半强制性媒体。

新媒体由于能够直接面对最终用户,以及其针对性强的特征,与客户直接沟通、交流,最大避免了广告转播中经常存在的媒介到达率,有效率,用户选读率等种种难以预计或需量化的媒体测试数据。

同时也最大程度上避免了目前其它户外媒体最易发生的品牌干扰性强的现象,成为最佳的强力渗透性新媒体。

03、最有效的培养高档品牌。

生活休闲,时尚品牌,高新技术品牌忠实感的媒体。投放地点准确,受众群体目标准确,针对性强,高重复率,高回忆率,广告品牌干扰负面极小。

投放目标群体的年龄、成功经历、受教育水平、收入和消费水平,对工作、生活质量的高标准要求以及对各种咨询的极大需求都极易培养其品牌忠实感,影响决策,最终导致其购买决定。停车场媒体属于低购买成本,高效果的媒体。网络性强,覆盖面广,到达率高,注目率高。

5、流动的风景线:公交及灯箱广告

公交车广告有什么优势?广泛的覆盖、曝光量大、曝光时间长、针对性强、信息的强制接触、转化率高、多角度传播、视觉震撼力大、有效的消费引导、千人成本低......随便拎出一点,都是投放公交车广告的绝佳理由!

尤其是公交候车亭广告,过年时,一线城市会变成一个半空城。而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逢年过节街上的人流量则会猛增。

那些外出打拼的游子们,都回家了,传播力陡然升高。所以,在春节期间,选择在二三线城市投放公交候车亭广告是广告主们非常好的选择。

然而,公交车广告投放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隐藏优势被广告主忽略了,甚至也被一部分户外广告销售忽略了,那就是:公交车身广告是绝佳的品牌展示平台!我们在路上见到的公交车广告,都是这样的都是这样的:

没有冗余的文字和画面,你能在一秒之内识别品牌信息,或者是一秒之内获得产品信息。公交车媒体的特点造就了这种独特优势。

公交车展示面积大!且不提双层公交车广告、加长公交车广告,单说普通车型的公交车身广告,展示面积就在30㎡以上。

权威机构测算,公交车身广告有效可视距离达到70-75米,双层公交车甚至可以达到100米,形成范围广阔的有效可视区域。由于广告画面巨大,恶劣气候下,在50米外双层公交车广告的画面依然清晰可见。

此外,公交车身广告不仅两侧车身可以展示广告信息,车头、车尾都可以展示广告信息,有些地方车身广告还可以上窗,打造整车广告,让消费者无论从哪一个角度看过去都能一眼识别品牌信息!

这种情况下,品牌信息想不突出都难!公交车广告具有移动性!不同于静态户外媒体,公交车身广告是移动的。它的这一特点注定了公交车身广告信息的简洁性和突出性

移动的公交车广告在进行广告画面设计时,优先考虑的就是信息的快速传递,务必让受众一眼就识别品牌信息。因而投放公交车广告不必担心品牌信息不突出,因为突出品牌是广告画面设计的第一准则!彭小东导师:公交车身广告流动的风景线!

6、覆盖受众最广的媒体:交通广告

在春节前,人们回家过年选择的交通工具以铁路、长途汽车和飞机为主,而在春节期间,则是以地铁、公交为主的城市短途交通工具。因此交通广告覆盖了大量的广告受众,成为春节期间最火爆的媒体之一。

7、品牌传播制高点:高铁广告

高铁以“国家新名片”的国家高度为品牌传播背书,为品牌形象带来无以伦比的附加值,是品牌传播的制高点,具有不可替代性,唯一性,排他性,传播到达率 100%。

特别是高铁站群广告冲击波,代表行业品牌高端形象,让品牌直接触达目标人群,实现品牌强有力的曝光。既是彰显品牌形象,更是占领品牌实力制高点!

8、人流量最大的媒体:火车站春运

春节期间,大范围人群出行,凸显了户外广告的传播优势。品牌行销力借助户外广告,往往最大化的推动品牌的信息传递,提升品牌形象,实现品牌行销力目的。

从人群流动变化看,这场全球罕见的人口大迁徙也预示着品牌行销力既要关注节前大量人群的密集流动特点,也不应错过春节黄金周的人群活动变化规律。

9、受众最精准的媒体:墙体广告

墙体广告是现在很热门的广告形式,墙体广告形式,很容易引起人们的重视和关注,墙体广告在人们的应用中也是很好的广告形式,投放费用低,广告效果好、画面大,是室外效果最好的广告之一,春节,把大城市里经常出入高级写字楼的Tony、David、Mary、James纷纷打回了原形。

回到村庄里的大柱、狗剩、春花、二蛋们惊喜的发现:原来写字楼里常见的高大上的汽车广告在“俺们”村里竟然也变得如此接(xiang)地(tu)气(qi)了。看看各大车企们的文案高手是怎么发挥的吧……

从内容上和字迹上来看,该广告已经有了一些年头了。如今的广汽菲亚特已经是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据说这是名头最长的一家汽车合资公司。2015款的菲翔(参数|图片)共7款车型,如今已经停产了4款,只有3款仍在售。至于文案中写的“交公粮”,可能只是为了押韵,至于其引申含义,请各自百度。

吉利帝豪(参数|图片)还是一款不错的车,在自主轿车领域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以及农村,帝豪的市场占有率不低。

这个文案含义颇深,某种意义上说,陆风X5(参数|图片)真的是中国人自己的X5,因为它真的不是宝马X5的那个X5啊,因为外国人肯定是不会买的!不得不佩服这个文案作者,真是也说到厂家心里去了,所以这种文案才能很快被通过!文案君,都要学着点。

该文案也正能量满满,也很贴合实际。飞度属于小排量车型,勤俭持家确实是不错的。

10、最聚焦视线的焦点:高炮广告

为什么户外高炮广告投放会如此受欢迎?高速,则是人们每年一次盛大的春运和假期旅行时的必经路线之一。在漫长的旅途中,高速公路上单调的景色里伫立的高速大牌广告,将会成为很多人的视线焦点。

由于高速大牌广告通常言简意赅,会留给人们深刻的印象。相比于平常的日子,春运期间,高速上的车流量会暴增,将有更多的人观看到大牌广告,是一年中高速大牌广告传播范围更加广泛的一个时段。

01、覆盖范围

是指可以通过媒体广告产生的覆盖人口、地理区域面积、而且公路广告无疑是许多户外媒体中覆盖最广的,因为它位于高速路段容易观察的位置。

人们从高速公路的一端到另一端都能看到广告空间,这意味着一个标志至少覆盖两个城市,而且往往一条高速道路穿过十几个城市。实际覆盖范围已经远远超出了其他户外媒体的范围。

02、物有所值

根据高速公路管理局的初步统计,高速公路各路段日运量超过2万辆,每天覆盖10万人,每年3650万人,而一个广告空间的年租金为5-10万元。费用每天是1.3元左右。

这是所有传统媒体中价格最低的。如果是省城交流速度、一线城市交流速度、交通流量成倍增长,价格表现更加突出。

03、目标人口

与其他户外媒体不同,高射炮的目标人群是所有户外、商务人士和外国游客中最明确的。这决定了高射炮受到许多特定行业的青睐,例如需要投资的大中型公司。品牌意识需要由这些用户为其主要用户和潜在经销商的公司在区域范围内加强。

04、浏览率

户外媒体中led展示的广告时间最短,大多在10秒至30秒之间,轮回之间的间隔通常是几分钟,这导致许多消费者因为这个时差而看不到这一点。

根据美国一家专业户外广告公司的最新调查,城市广告对生活在繁忙城市的人们来说是非常忙碌的。

即使他面前有一块巨大的广告牌,他也可能只是随便看一眼,因为他们对这种广告太不敏感了,而高速广告是完全不同的。他利用了人们在旅途中的心理间隙,或者当他们感到无聊时,一眼就形成了深刻的印象。

新鲜的图片和特殊的广告形式让人们在旅途中有视觉享受。这使大多数人很高兴看到这个广告。浏览率可达70%,是所有户外媒体中曝光度最高的。

05、宣传效果

高速公路主要是为商务旅客准备的。在许多公司里有许多中层管理人员和老板。他们是许多公司的潜在经销商和潜在合作伙伴,也是消费者。因为他们自己的枪给了人们一个高端品牌的概念。

大众的理解是,这家公司花了高价投资于高射炮,其实力肯定足够强大,能给他们带来令人震惊的宣传效果,达到所有户外媒体的最大效果。

11、假期出游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地铁广告

地铁广告,会在人们假期出游走街串巷时成为重要的交通工具。地铁的空间比较狭小,大面积的广告投放,会带给人强大的视觉冲击。广告内容也可以用丰富的形式体现,传达出更多的品牌和产品信息,将品牌形象清晰地印刻在人们的脑海中。

12、全身心最投入的媒体:电影院广告

经常看电影的人,也可以称为“暗夜的人‟,黑暗的环境让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周围日常空间隔离的同时,也把用户从所体验的现实中隔离开来,使其全身心投入电影的世界,并享受着电影院放映前的广告。春节档是电影市场的一个高峰期,也是电影院广告投放的高峰期,错过了就真的还要再等一年(未完待续)。

推荐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类别:品牌管理 |   浏览数(15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