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彭小东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52
  • 博客访问:6279188

专家文章

解析成都传媒集团的成功模式 2013-02-20

标签: 解析   成都   传媒集团   成功模式  

  差异化作为一种经营战略,主要包括这么几个方面,产品差异化、价格差异化、渠道差异化、促销差异化。而且,可以依据实际情况通过不同的有效组合进行运用。下面就我的理解谈一谈产品价格的差异化战略运用。

  产品的价格差异化战略,主要是产品及其价格的有机组合,这一战略的基础是产品,价格差异是手段。如何运用好这一战略,对企业的经营至关重要。现在,就我的理解将实际运用中所表现的几种状况分析如下:

  状况产品价格分析

  第一种相同相同不具备产品价格差异的条件

  第二种相同不同重在价格的差异上

  第三种不同相同重在产品的差异上

  第四种不同不同不具备产品价格差异的条件

  通过上表我们可以清楚地明白,产品价格的差异化主要体现在第二、三种状况,重点在第二种状况。

  采用第二种状况时,由于产品相同,差异主要体现在价格上,每年所出现的价格大战,其实就是这种策略的运用。使用这一战略,相对比较激进,对客户的冲击较强烈,容易为客户所接受。

  采用第三种状况时,由于价格相同,差异主要体现在产品上,产品的功能、寿命等较之竞争对手更具优势。这其实是一种产品策略,相对比较保守,不容易为消费者所认同,企业就需要在其他方面增加成本,比如广告等。

  产品价格的差异化战略,不代表我们仅仅依靠价格取胜,一样需要我们进行必要的营销整合。比如,我们必须考虑渠道、必须考虑促销甚至包装、服务等因素。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如果能够将产品场异化做成品牌,做成文化,那才是最高的境界。

  当然,产品价格差异化战略也存在弊端,往往为了取得价格差异的优势,很容易导致企业在成本上进行削减,从而引起产品必要成本降低,导致产品质量、寿命等问题出现。产品的价格差异化前提,就是产品相同而价格不同。这对企业内部的管理会带来更高的要求,需要企业全员有一个清楚的认识。

  作为一种产品价格的差异化战略,我们所要考略的是产品的消费群体,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消费水平来设计产品,满足他们的不同需求,海尔冰箱在国外的拓展走的就是这条路。

  产品的价格差异化战略的运用,每个企业都要依据自身的实际状况,进行系统而全面的考虑,而不单纯是一个减价或提价的问题。(何东征)

  2005-06-16

  后记:

  这是我在做华鸿集团总经理的后期,参加高级经营师认证考试的一个论文答辩,基于对于营销的理解而写下的文字。

  整理电脑资料时,无意中看到了,就把它拿出来晒一晒,也算是针对当下企业难题,产品过剩的一种思考。

  2013-02-19义乌荷叶塘

推荐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类别:经营模式 |   浏览数(386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