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恒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实战创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285
  • 博客访问:7656284

专家文章

三界商人《六》 2009-04-24

  由紫阳观出发游西山景区,眼前展现3条登山路,即中路、东路和西路。中路经斗母宫、碧霞宫、观音洞、凤凰洞、蚕娘柞、凤泪、灵仙洞、腊柞连理等主要景点至罗汉峰。由罗汉峰西行,即可去箭眼。东路经朝真桥、三教堂、一品洞天、诵经台、观音阁、聚仙台、双龙背、仙人座等主要景点至烽火台。由烽火台西行,即可去箭眼。西路经斗母宫、忽必烈塔、裂石松、点将台、甬洞、凤舞松等主要景点至将军峰。由将军峰西行,即可去箭眼。一般说,以取中路为最佳,东路次之,西路又次之。由罗汉峰西去箭眼,沿途的主要景点有:仙人过、凤舞松、将军峰、兔耳峰、参娘望夫、参娘洞、叠翠峰、姐妹松、老牛背、百步紧、三云台、天下绝。这与由烽火台西去箭眼,其主要景点完全相同。而与由将军峰西去箭眼比,所经行的主要景点还多一个"仙人过"。至箭眼,西山景区的主要景点基本游毕,穿过箭眼,即可循路下山了。当然,如时间和体力允许的话,还可继续攀登,经怪石凌空、棋盘顶、神圣灵龟、通天桥、汇峰口等主要景点,至进云峰,再折回原路,于汇峰口循路下山。

凤凰山高度虽远逊于华山,但奇险相似。如老牛背上的岭脊,尽管光滑难行,却不凿-个台级,全靠手拉铁栏杆攀登。倘逢冬日结冰积雪,它便成了绝路。其奇险之情景,绝不亚于华山的苍龙岭。如天下绝的栈道,开凿在上凸下凹的悬崖腰上,且向下倾斜,倘无铁栏杆保护,即使不结冰积雪,也成了绝路。其奇险之情景,也绝不亚于华山的长空栈道。     凤凰山的山路,常时断时续,这种"绝处逢生"之妙,却是华山所无。如遇此情景,一戒焦灼不安,二须仔细搜寻。当发现石隙内有铁环或石把手时,即使仅可容身,也要攀援而进,待到尽头,便可充分品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有时,由此石跃上彼石,竟会突然发现脚下有路,这同样能品味到"绝处逢生"的意境。

石棚避暑

游览凤凰山,首先映人眼帘的天然名胜的大石棚。大石棚高约太半、欹嵌前撑,石面朝南,坐地而憩。石棚上刻有“振衣千仞”,直上青云”八个大字,苍犹刚劲,十分醒目 。石棚之上有一青松,枝干舒 展意在迎客,故称为“迎客松”。石棚前面绿林虚掩,背悬崖遮日,流水潺潺悦耳,鸟儿雾里啼鸣。时若坐在石棚之中,顿觉山风送爽,心旷神怡,游人故多在此摄影留念,并留下一首赞诗:天然石棚遮穹窿,厦外炎炎厦内风。习爽凉意沁心扉,叮冬悦耳溪流声。

 

涧水飞涛

 

凤凰山的入口处是两个悬崖形成的峡谷,从峡谷深处,流淌出一条山涧溪水见底,急湍蜿蜒流出山外,两侧翠柳拂岸,草木丛生,溪中有一巨石屹然而立,上刻“中流砥柱”的赞美词,时值盛夏,阴雨霏霏,山泉喷涌而下,溅飞似雪,涛声悦耳,沁人心肺,此时来到溪水旁,真是满目飞瀑,银珠垂落,满山泉涌喷雾来,如此胜景吸引很多游人冒雨上山,观赏涤草木秀,佳木一葱茏。有诗赞日:凤凰展翅扶白云,涧水蟋龙戏凤吟。日照浪花涛飞雪, 拥拥滚滚出山门。

 

推荐
实战创业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321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