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文武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湖南 湘潭
签名: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68
  • 博客访问:4077082

专家文章

技术创新引领技术变革 2014-07-31

标签:

 

技术创新在这个时代是非常重要的。没有技术创新,就没有高科技产品。而高科技产品的附加价值非常高。用通俗易懂的话来说,就是这样的产品可以卖个好价钱,并且没有其他竞争对手与之竞争。这个人类社会一直充塞着科学技术进步的影子。以手机为例,刚开始是像砖头一样的大哥大,后来又出现了体积稍微小一点平板的手机。接着又出现了可以折叠的翻盖手机。再接着又出了可以拍照的手机。紧接着出现了可以上网的手机,现在出现了智能手机。如今的智能手机又从上网的速度上创新了,从1G3G4G手机。再过几年又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功能的手机。这就是手机技术创新的历程。技术创新正一天天地改善着我们的生活,使之多姿多彩。
 
管理企业,有两种创新是必不可少。一种是技术创新。技术创新必然带来产品创新。产品创新,能使本企业超越其他企业。另一种是管理创新。管理创新能使企业以低成本、高效率而产生高效益。技术创新是硬件,管理创新是软件。当两者创新珠联璧合地联在一起时,这时就能使企业焕发生命力。技术不创新,产品就会老化,由于产品没有及时升级与创新,不但会失去原有的市场,还会由于更新换代太慢而导致产品滞销。库存积压太多,产品销不出去,没有再生产的运营资金,最后企业只有关门倒闭。科技改变一切,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一样可改变企业的命运。技术创新一刻也不能放松,黑莓放松了,就被苹果超越了。摩托罗拉放松了,就被诺基亚超越了。诺基亚放松了,就被三星超越了。技术创新一放松,那怕你只眯上几分钟的眼睛,就会有企业在暗暗跟你较劲,想要超越你。如果你眯上一年半载,那么当你睁开眼时,你已经被汰淘出局了,竞争对手的产品已经占据整个市场,而你再无回天之力扳本了。技术对企业具有决定性的意义,非同凡响,非常重要。一家企业垮掉了,肯定的是两个方面出了大问题:一是产品技术严重落后,跟不上形式。二是企业管理层不懂管理,不会管理。
 
技术创新需要一流的创新人才与科研人才,还需要一流的研发中心,更需要一流的管理者与企业文化。只有一流的东西才能培育出一流的技术,开发出一流的产品。为了在企业竞争中取胜,企业至少要拿出利润的三分之一作为研发经费。可以这样讲,谁开发出的产品科技含量高,能够满足顾客的需要,受到顾客的偏好,那么谁就拥有一种竞争优势。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可见蚁穴的能量大与影响力大。当企业开动科研机器去搞一个又一个的技术创新时,对内部,这创新已深深影响企业的各个方面,让企业必须走变革之路;对外部世界,当扑天盖地产品充塞人们的生活,不但深深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必须推动着社会变革;而竞争对手为了赶超其也会对产品进行技术改造,于是整个社会又形成一种技术变革的氛围。所以讲,技术创新引领技术变革是很正常的现象。蚁穴可以影响千里之堤。亚马逊的一只蝴蝶扇动一下翅膀,可以影响一场龙卷风。一家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可以影响到全世界。技术创新相当于一个支点,有了一个支点,就可以撬动地球。技术创新对企业而言是小变,把它放眼在整个市场,引起竞争对手跟风,这就是大变。任何事情,都是从小变到大变的一个过程。没有小变,就没有大变。没有技术创新,就没有技术变革。社会变革与技术变革,都是从企业的技术创新开始的。因为技术创新“润物细无声”地影响着它们,在引领着它们。企业完全可以自豪地说,我们用创新的技术与产品改变了这个世界。
 
作者简介:李文武,著名管理学家。《博锐管理在线》《中华品牌管理网》《中国管理传播网》等知名管理网站专栏作家。又是多家媒体与网络作家。研究:历史、经济、管理。
 

推荐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208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