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文武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湖南 湘潭
签名: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68
  • 博客访问:4077109

专家文章

宇宙探索的关键要点 2013-06-26

标签:

 

       我们人类如果能在银河星系之间航行,那是多么惬意的事情。但是受到自身科技的限制,我们的飞船连太阳系都没有离开过。我们人类的脚步唯一的登陆是月球。到火星探索,不过是美国开发的机器人而以。人类的宇航事业,星际探索之路任重而道远。中国的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确实是可喜可贺的事情,这为星际探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但是,人类对宇宙的了解,不过是沦海一粟,渺小的很。而探月工程,不过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而以。长路漫漫其修远兮,人类将上下而求索。对宇宙的探索是个永不止步,永不停顿的伟大事业。我们人类会前赴后继地追求。
 
      现在地球国家,能够进行宇航事业的国家屈指可数。在星际探索方面,有卓越贡献的美国。他们国家的宇航飞行器,已经到达太阳系的边缘了。而且他们的机器人火星车,已经对火星进行土壤采样与火星研究了。为什么有些发达国家,在宇航事业这一块停滞不前呢?主要原因,还是财政预算投入比例较少,有些国家把财政主要投入到社会福利这公共事业上去了,所以,没有多余的钱去进行宇航事业。次要原因,各国的政治家与国民对宇航事业重视程度不够。我们人类谋现在,更要谋未来。未雨绸缪应该是政治家、企业家、科学家们最应该做的。每个国家应该设立专门的宇航管理机构与专项的宇航基金,作为研究星际与进行星际探索之用途。
 
       宇宙间星际探索最大的要点是宇航器的飞行速度。现在人类开发的飞行器的飞行速度可以近接音速与超过音速。但是距离光速却遥远的很。1光速等于每秒钟299792458米光年是光速度一年到达的时间距离。太阳距天狼星的距离是8.7光年,距牛郎星16.63光年,距织女星26.3光年。也就是说,就算人类的宇宙飞船能达到光速,航行到织女星也需要26年之多。但现实的是,现在人类的宇航器根本就达不到光速。银河系的跨度,就有10万光年之长。就算宇宙飞船能以光速行进,想要离开银河系,那需要10万年时间。人的寿命也只有几十年而以,能活十万年吗?那么这宇宙间有没有超过光速的?有,第一种是光脉冲,光脉冲超过了光速,但是速度还是太慢。因为就算我们人类的宇宙飞船达到这一速度,还是很难飞出银河系。因为宇宙太大了,银河系只是他的冰山一角。第二种是量子纠缠。量子纠缠的速度比光速快一万倍,如果宇宙飞船的航行速度能达到量子纠缠的水平,那么我们人类离开银河系,只需要十年时间。但问题是如何把量子纠缠的速度引入到宇宙飞船的引擎之中,驱动宇宙飞船行进。这要靠我们人类科学家的聪明才智,才能完成这一伟大梦想。宇宙这么大,肯定还有颠覆物理法则的最快的速度,甚至于超过量子纠缠的速度,只是我们人类还没有发现到而以。星际探索的关键是要能把量子纠缠等超越光速的技术应用到宇航器中。
 
      星际探索的第二个要点是建造宇航器的材料。如果用量子纠缠技术来武器宇航器,在这么快的速度中,宇宙器的材料要用什么样的材质建造?一般的材质肯定不行。这种特殊的材质在哪里?地球有多少储量?而且宇宙飞船在前进中还要能经受很多能量的阻击,还有陨石的撞击,黑洞的强引力,未知的能量与物质对飞船的负作用等等。所以,建造超光速的宇宙飞船的材质是什么?这也靠我们人类天才的科学家去思考与寻找建造宇宙飞船的新材料。
 
      星际探索的第三个要点是人类的维生系统。在宇宙翱翔,如果只是安排机器人去探索,那么对我们人类而言,那么绝对是索然无味的。机器人只是打头阵与作为先锋,去探索星际之间的奥妙的。人类就要紧跟其后,去亲身体验探索的乐趣。但人类是碳基生物,需要水、氧气、食物来维持生命系统。这需要在宇宙飞船里大量生产水、氧、还有食物来供宇航员来消耗。星际旅程短,这些维生系统所需要的东西可以容易满足。但是星际旅程长,这些维生系统的供给就会出现困难。如果中途没有补给的话,那么这些宇航员,要不就渴死,要不就窒息而死,要不就饿死。这样一来,星际探索只能宣告失败。所以,在星际探索时,科学家一定要能设计出循环不断的维生系统,为宇航员提供不会枯竭的水、氧气还有食物。甚少要能维持到每一个人类宇航员寿命的终点。在旅程中,万一维生系统出了问题,还要有能到其它星球,采取补给资源的功能。当然,宇宙飞船上还要有各种医疗资源,以应对各式各样不可预料的情况。
 
       星际探索的第四个要点是宇宙飞船上的武器防御系统。宇航并不是漫无目的,漫无边际地瞎飞,而是要进行科学考查与科学研究的,所以,会要到一些星球上着陆。宇宙这么大,一定会有其它生物的。地球上的生物,包括人类绝大部分是碳基生物。在宇宙的其它星球可能有硫基生物、硅基生物等等。生物有凶残的,温顺的。说不定,还有进化到高等的智慧生命。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外星人。外星人的文明程度,有超过我们人类的,也有超不过的。我们的宇宙飞船要配备最先进的武器防御系统,以防止凶残的外星生物还有不友善的外星人的攻击。飞船里还要配置一定数量的智能机器人,以执行探险任务。
 
    作者简介:李文武,著名管理学家。《博锐管理在线》《中华品牌管理网》《中国管理传播网》等知名管理网站专栏作家。又是多家媒体与网络作家。研究:历史、经济、管理。
 

推荐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95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