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文武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湖南 湘潭
签名: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68
  • 博客访问:4077124

专家文章

伊利潘刚:“绿色新长征”征服B4E全球峰会 2010-04-30

标签:

       B4E全球峰会是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全球契约、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球范围内最大的非政府组织环境峰会。2010年4月22日,全球第41个“世界地球日”,这一天最重要的活动,莫过于在韩国首尔召开的 “商业为环境(B4)2010全球峰会” ,它与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被并称为全球两大环境峰会,中国代表第一次受邀参加,其中,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是唯一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并且是在大会发表主题演讲的第一位中国人。4月23日下午,潘刚发表了《绿色新长征》主题演讲。特别是结尾更是响彻云霄。“无绿色、无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集合全人类的智慧,成就一个绿色的地球,创造人类美好的明天!”

  B4E峰会,伊利输出绿色价值观

  当今商业环境比以往发展更快速,更迅猛。状况更加复杂,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这些年里,伊利的新产品与新需求大增,产品的生命周期在缩短。伊利消费者们都要求高质、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国内与国外新的市场和资源不断涌现,竞争者不断涌入。政府与股东的期望也给伊利带来压力,使伊利必须“识时务者为俊杰”不断地根据商业环境来提高生产率、扩张率、市场份额、以收获利润。同时,还要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以诚实、公平竞争、保护环境为己任。出席B4E,提出“绿色新长征”,代表着伊利不仅在国内发挥着绿色领导力,更将价值观输出到了世界。

  “我非常高兴在这里听到了中国企业的声音。”4月23日下午,潘刚的主题演讲刚刚结束,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执行总长乔治•科尔就兴奋地邀请伊利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我们的成员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企业,我希望伊利也能加入我们。”

  乔治•科尔表示,“全球契约”是一个要求很高的组织,伊利是一家非常优秀的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方面有着清晰的战略和实践。“我愿意向联合国秘书长推荐贵企业。”

  “全球契约”有十大原则:原则1在影响力范围内支持和尊重国际人权保护。原则2确保自己的公司没有侵犯人权。原则3结社自由,有效地承认集体谈判的权利。原则4消除所有形式的强迫和义务的劳动。原则5有效废除童工。原则6消除就业和职业有关的歧视。原则7支持环境挑战的预防措施。原则8主动采取行动促进更高的环境责任。原则9鼓励环境友好型技术的开发与扩散。原则10反对任何形式的腐败,包括勒索和行贿。

  特别是联合国全球契约原则中7、8、9原则就是专门是讲绿色、环境保护方面的全球最高原则。“全球契约”吸纳伊利加入,是因为伊利的社会责任意识与环境保护意识已经达到全球标准。这是自伊利从“奥运标准”迈出第一步,再到“世博标准”迈出第二步,然后现在到“全球契约标准”迈出第三步。伊利的全球化视野和参与全球竞争的意愿,就靠这“伊利三步曲”有了个良好的开端。有个新的启航点,伊利在绿色中起航,在全球中扬帆。

  绿色看行动,伊利带动绿色产业链

  在哥本哈根,国务院总理、政治局常委温家宝总理提出了中国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45%的新目标。中国有企业家精神与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党与国家的带领下积极行动,发展绿色低碳的经济。伊利更是绿色经济与低碳经济的倡导者与先行者。2007年,在达沃斯论坛,潘刚提出了“绿色领导力”理念,即追求“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的三位一体,实现企业绿色生产,倡导顾客绿色消费,坚持品牌绿色发展。

  绿色是无污染、无公害、亲近自然、保护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一种环保理念与愿景。伊利集团2009年吨产品平均综合能耗较2008年下降7%;伊利集团2009年减排二氧化碳6.8万吨。伊利打造的中国唯一的有机生产链条和金典有机奶等产品,已经成为中国乳业实践低碳环保的代表。无菌纸包装是伊利的主要产品包装形式,其主要原料来自森林。所以,保护森林资源的使命,伊利义不容辞。伊利首先就是确保这些包装采用的都是来自人工种植的森林,并且,这些森林不会因此减少和被破坏。潘刚在B4E全球峰会表示:企业必须将绿色可持续发展上升为行业行为,即为尊重和保护环境,追求安全和健康,不对资源进行掠夺式开发,充分尊重所有相关合作伙伴的长远利益,以实现产业链各方共同的可持续发展,带动整个产业链走绿色之路,实现自然环境和产业链各方的持续共赢。

  在B4E峰会上,伊利展示了两款产品,一款是最新上市的纯牛奶世博纪念装,是这伊利纯牛奶自推出全球首款奥运纪念装牛奶之后的又一力作,六款国际化的“伊利牛”产品包装设计别出心裁,一经亮相就受到了与会各方来宾的热烈追捧;另一款产品是采用FSC 认证包材的果之优酸乳,其包材主要原材料来自于生态管理良好的森林资源,伊利希望以此带动整个中国乳品行业包装材料的绿色升级,最终达成保护森林保护环境的目的。绿色新长征,伊利在踏踏实实的迈出了第一步。
  

 

        联系方式:手机号13016170681、QQ786436685、电子邮件 sb76218@sina.com

 
       作者简介:李文武,著名管理学家。《博锐管理在线》《中国品牌管理网》《中国管理传播网》等知名管理网站专栏作家。又是多家媒体与网络的作家。研究领域:历史、经济、管理。

 

推荐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136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