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飞宏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项目管理实战专家黄飞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54
  • 博客访问:1127182

专家文章

关于“人才安全”的几点思考 2013-07-01

关于“人才安全”的几点思考
黄飞宏/文

我在2007年的时候,提出了企业的“人才安全”问题,特别是IT企业和研发类企业。一方面是人才流动性大,二是人才培养跟不上企业发展,三是人才绩效或者人才产出低下。
“人才安全”已经成为很多企业发展的动力和瓶颈。但是,一流的企业,必须拥有一流的人才。
最近接触了几家企业,大家都一致谈到一个人才安全的问题。也是很多企业老总比较困苦的地方,一方面企业成本增长了,利润越来越薄了,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如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成为很多企业的困境。
要想留着人才,快速培养人才,一切都有从人的需求出发。看他需要什么,我们企业尽可能的提供,这样才能解决本质问题。
针对人才流动性的问题,特别是关键人才的流动,一定要采取措施。人才为什么流动?是工资待遇低了吗?是人才评价体系出问题了吗?是考核与激励制度不合理吗?是团队氛围出现不和谐的问题了吗?是没有得到领导的认可吗?是公司安排的工作不是自己的兴趣所在吗?
一句话,人才流动不是只是因为钱的问题,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因素。(具体参考我的非金钱激励留着人才。)
第二个是关于人才培养的问题,很多企业人才梯队没有形成,人才断档。企业发展缺乏人力资源支持。很多企业老总但是如果我花费精力培养人才,我们公司会不会成为行业的培训学校呢?
其实这是两个问题,如果你不培养人才,你的企业谁去做事?至于人才流失,是另一个留住人才的问题。
第三个是人才产出问题,很多企业人才济济,但是都是一个一个的男人,没有形成一个有效的团队,这就需要在管理上加强,提高团队运作效率,提高人才的评价手段,提高优秀人才的工作积极性,这样才能解决问题。
所以,综上所述,要解决人才安全问题,并不是没有办法,关键是需要转变思路,开拓视野。

 

推荐
项目管理实战专家黄飞宏
类别:运营管理 |   浏览数(266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