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飞宏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项目管理实战专家黄飞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54
  • 博客访问:1127128

专家文章

产品创新是中国企业的唯一出路 2012-09-12

  产品创新是中国企业的唯一出路

  即使是一家再高档的酒店,如果你天天去吃同样的菜,也会有吃腻的时候;即使是再忠诚的客户,随着市场的变化,随着环境的变化,客户的口味也会改变。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国企业如何在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如何保证企业持续发展,出路只有一条,那就是:创新。

  即使是再忠诚的客户,即使是再好的产品,如果企业没有产品创新,忠诚的客户还是为离你而去,摩托罗拉、诺基亚,就是我们身边活生生的典型案例;同样,如果你能满足客户需要,不断推出满足客户需要的新产品,你的产品创新能够跟上市场的步法,你就能赢得客户,苹果、三星也是活生生的典型案例。企业生存的唯一出路就是:产品创新。

  产品创新不是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是一个体系,包括市场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资料创新、营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以及产品创新的流程、组织机构和考核与激励体系,这就是:产品创新体系。

  我们现在很多企业舍得在生产设备上花钱、舍得在营销上花钱,但是唯独忽略了最有价值的投入:研发创新。每个产品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就跟人在成长一样,就跟季节的变化春夏秋冬一样,每个产品都会被市场淘汰,只有能够持续创新,持续推出满足客户需求新产品的企业才能基业长青。

推荐
项目管理实战专家黄飞宏
类别:产品规划 |   浏览数(529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