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陆丰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上海 徐汇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87
  • 博客访问:1198141

专家文章

升佳地板培训回来话地板等建材行业面临严峻形势 2008-03-11

标签:

  升佳地板培训回来话地板等建材行业面临严峻形势
  作者:陆丰(建材等耐用品专家营销、单店营业力提升首席专家)
  3月6日为地板行业近百名优秀经销商做了《单店导购九赢真经》培训,从上午9点一直讲到下午5点,加上有点感冒,特别疲倦,但是想到经销商朋友们热情与肯定,还是感动非常开心。此次去升佳地板培训受益非浅,在于他们卜董、谢总、杨副总以及大量的区域经理、经销商沟通过程中对地板行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一家营业证号001的老牌的地板生产企业,升佳有着非凡历史意义,并且现在在出口市场乃至浙江市场具有强势的。现在地板等建材行业面临着四大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升值、通货膨胀、银根紧缩、消费升级。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众多建材家具企业
  1、升值
  人民币升值,意味着出口下降,此外此次的人民币升值又同时伴随着美元贬值,因此这种对出口进口的影响是双向的,这意味着进口的东西价格会下降,比如进口地板价格会下降,那么国外一些著名品牌就会逐步进入中国,对中国中高端市场会形成巨大的冲击。此外由于物流等费用的下降,国外品牌又进一步赢得更好的竞争优势。
此外升值也加剧了国内地板、陶瓷等建材企业的出口,使其产能向国内进一步转移,比如像类似大庄地板、利豪家具等一大批企业正在逐步向国内市场进行拓展,这也进一步加剧了国内市场的竞争程度。

  2、通货膨胀
  国内通货膨胀的加剧一方面增加了地板、陶瓷、家具等建材生产企业生产成本。但是另外一方面竞争的加剧又导致你无法将成本转嫁给国内的消费者,所以此过程中必然伴随着一大批中小企业的死亡。另外一方面国内普遍的通货膨胀也在压缩消费者购买预算,使其在装修、建材、家电等方面投入减少。

  3、银根从紧
  金融行业的投贷款政策跟房地产发展密切相关,一方面银根的紧缩导致相应的地产投资的减少,另外一方面国家鼓励经济房、廉租房的建设导致国内的楼盘越来越小,潜在客户购买量也相应的购买量会变少;

  4、消费升级
  一方面百姓收入增加,并且持续向农村渗透,三农政策落实,农民手上前增加了,所以农民市场也会持续的得以增长;
  另外,贫富差距的进一步扩大也产生炫耀性消费和冲动性消费,以前穷惯了,现在突然发现自己有钱了,所以“没有最好,只有最贵”才是其消费的冲动,这也使得地板行业的营销越来越有奢侈品营销的本质,品牌正担负着越来约重要的职责。
  此外,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者对环保、健康等要求持续升高,以前如果只是关注价格、质量、款式、花纹的话,那么现在从我在多年来终端走访的感觉来看,现在的消费者已经异常关注环保,有时甚至就因为人家的环保标准是E0级而你是E1级,人家就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环保标准更高的。

类别:市场策略 |   浏览数(390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