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武义勇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旅游策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9
  • 博客访问:80888

专家文章

案例八:北京房山某大型国有企业旅游地产案例 2008-03-25

标签:

案例八:北京房山某大型国有企业旅游地产案例

光华卓策案例中心




鸿日上苑项目开发面临的四大问题和挑战:

1、鸿日上苑如何跳出常规的农业生态观光园开发思路,为项目找到“唯一性、权威性和排他性”的战略方向,并引领房山、北京乃至整个中国的旅游地产市场?

2、鸿日上苑旅游地产的开发,站在什么样的高度,用什么样的方式和手法,才能形成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实现鸿日上苑项目质的突破?

3、如何系统开发鸿日上苑旅游地产资源,打造招商引资新的发展模式,实现政府、企业、市场的多赢?
4、如何打造鸿日上苑的深度旅游地产品牌营销模式?

项目360度洞察:

通过对项目的考察和论证,鸿日上苑项目形成“旅游+地产”的泛旅游发展模式进行综合开发,以“水利文化”和“亲水休闲”为主题,打造中国首个“南水北调工程”主题公园(世界水利公园),不但开辟了中国水利旅游的新纪元,填补了中国水利旅游的空白,具有“唯一性,权威性和排他性”,而且使鸿日上苑项目在中国乃至世界旅游板块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南水北调”主题公园,以“水利旅游、亲水娱乐、亲水体验”为主题,集科学性、娱乐性和参与性为一体的特色旅游项目。并构建“亲水俱乐部、水利科普教育、亲水体验和亲水娱乐”为一体的“水休闲服务产业链”,开创集水利和亲水旅游为一体的蓝海市场,使“世界地址公园”和“世界水利公园”成为房山旅游的两张亮丽名片。

项目定位:
1、符合经国务院审批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战略需求;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将房山区定位为生态涵养区和城市发展新区,旅游业及生态友好型产业是重点发展的产业。发展旅游业也是房山区优化经济结构的必然选择。

2、符合《房山区旅游业“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战略目标;
房山区旅游业十一五的基本目标是:建设旅游目的地体系,推动区域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线路建设;重点建设和完善观光旅游产品体系,满足多层次的旅游需求;加快休闲度假产品建设,适应大众旅游由一般观光到度假观光的需求;

3、符合消费者旅游市场的细分需求;
“南水北调”工程,作为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具有极大的旅游价值,“南水北调”主题公园的建成,必将成为中国旅游的一个新亮点。


光华卓策--国内权威旅游策划机构

“光华卓策旅游策划机构”(简称‘光华卓策’)――旅游营销问题全程解决专家,是中国旅游界极具影响力的唯一一家融合“品牌管理+旅游策划+旅游公关”为一体的专业旅游智业顾问机构。与中国旅游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业界旅游权威机构有着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 2004年中国杰出营销奖
―― 首届华人平面设计大赛、 “海豚杯”全国青年广告人创意奖
―― 第八届广告节设计作品奖
―― 全国第九届广告节作品奖
―― 荣获2005年广州日报杯广告铜奖
―― 作品入选2005年IMI广告年鉴
――《销售与市场》营销顾问
――《中国旅游报》旅游营销顾问
――《新浪旅游频道》营销顾问


http://666.aaawww.net/com/wuyiyong/comimg/20080324144643133.jpg


http://666.aaawww.net/com/wuyiyong/comimg/474395751186776124.jpg


类别:营销案例 |   浏览数(309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