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友林
领域: 企业战略  资本运作 
地点: 湖北 武汉
签名: ZYL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82
  • 博客访问:11126283

专家文章

关于新规则的思考 2011-05-22

标签:

关于新规则的思考
 
    在十年前,你根本无法想象在中国,有人可以在三年半时间之内将一家公司送到美国IPO,唯一的可能是,除非官方将某家历史悠久的公司分拆。现在,做到这一点的是那些名不见经传的毛头小伙子,他们在没有任何官方和官方资产背景的条件之下做到了。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网络经济新规则的胜利。
 
    众包的规则就是打破原来的旧规则,确立新规则。互联网给这个世界带来了新的工具,人类就应该高效率地利用这个伟大的工具改善自身的生存状态,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就必须最大限度地倡导:快速、开放、对等、共享和全球运作。
 
    这里,笔者只是在唐·泰普斯科特的四项新原则基础上加入了“快速”二字,因为快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本质特征,离开快速,一切都无从谈起。
 
    在网络时代,众包将“羊群效应”发挥到极致,可谓“风云变幻、神秘莫测”,这里遵循“快者整合优势资源、快者快赢优势市场、赢家通吃行业”的游戏规则。
 
    互联网基本上没有给慢吞吞的人留下多少空间,它强调全方位的快速行为:快速学习、快速决策、快速采取有力的行动、快速融资、快速占领市场、快速抢位、快速赢利、快速上市。等等。一些反应快的新一代创业者利用互联网在颠覆一个又一个行业,颠覆的速度很快,让很多人不知不觉,等你有所感觉已经是措手不及。

推荐
ZYL
类别:IT互联网 |   浏览数(628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