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友林
领域: 企业战略  资本运作 
地点: 湖北 武汉
签名: ZYL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82
  • 博客访问:11126334

专家文章

帮助员工成功 2008-11-22

标签:

帮助员工成功

如何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如何让员工满意?如何提高员工对公司的满意度?这些问题都是公司主管经营人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强调“上君尽人之智”,在现代企业,这项工作有着非常详尽的含义。

下面的问卷,我们可以看出GE是如何帮助员工学习和提高的:


1、从下面的个人需要列项中选择三项你认为在你的下一个工作中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并画圈,自由时间、权力、有兴趣的工作、金钱、独立、安全、专业地位、挑战、无烦恼、朋友、声望、文化氛围、地理位置、消遣、透明度、气候、教育设施、当领导、专家、与家庭在一起的时间。


从上面所列的个人需要中选择三项你认为在你的下一个工作中对你来说是次为重要的,并画线。


2、请加上你在上面所列的个人需要中没有列举出的项目。


3、你目前的工作安排为满足你下一步最需要的东西提供了可能性吗?如果是,请回答细节;如果不是,请指出哪种安排提供了这种可能性。


4、你希望你的下一个工作安排能满足你自己的需要吗?如果是,请回答细节:如果不是,指出为什么。


5、确定你下一个工作安排中最需要的东西并加以描述。


6、描述你能从事的以及为了实现你的目标愿意从事的主要活动。但是,不要使用工作名称或工作职位来描述你愿意从事的工作。描述你为获得你需要的东西你将要进行的工作,至少列出4项活动。


7、为了在下一步工作中增进你的潜力,你是否需要开发一些新技能或能力?如果是,你需要开发哪种技能或能力。


8、总结你个人的需要和为满足这些需要你能做的或你将要做的工作。


      GE是一家员工满意度比较高的公司,它注重员工职业生涯规划,注重员工培训,征求员工意见,提高员工工作兴趣。


    成人达己是一种境界.这也许是中国文人侠士追求的一种至高无上的境界.外国人也有相同的理念:If you help others achieve their dreams and you will achieve yours.
    企业有自己的追求,员工有员工的职业追求,帮助员工成功的企业没有理由不成功。

类别:人才战略 |   浏览数(512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