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921

专家文章

供应链改造和价值提升 2015-08-20

         全产业链的竞争,促使企业不得不进行产业链的改造与整合,并以此来提升企业的生存价值。现代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为客户之争。随着企业面临的生存环境的变化,企业之间的竞争日益衍变为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因此,如何调整供应链管理的内容,提高供应链的运作效率,通过供应链的为客户创造价值成为当今企业致胜的关键。

    供应链管理是通过前馈的信息流和反馈的物料流及信息流,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直到最终用户连成一个整体的管理模式。
    供应链管理是基于价值增值和客户满意的管理思想体现。供应链管理就是对整个供应链中各参与组织与部门的物流、资金流/价值流与信息流/ 知识流进行计划、协调和控制等,其目的是通过优化提高所有相关的过程的速度和确定性,最大化所有相关过程的净增加值,提高组织的运作效率与效益。通过供应链中价值增值活动,可以使企业清楚客户的真正需求所在,使客户价值需求最大化,价值成本最小化,取消不增加价值的活动过程。即供应链通过降低客户成本和增加客户效益达到客户价值的最大化。
    供应链对成本的降低作用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从对支付成本价值的作用上看,供应链解决了市场中消费者主权模式替代生产者主权模式的情况下,消费者对企业的需求由于其可选择面的扩大而造成的“牛鞭效应”;其次,从对方便成本价值的作用上看,供应链管理能有效地减少从原材料供应到销售点地物流流通时间;再次,从对机会成本价值的作用上看,基于供应链管理的电子商务管理给予客户更多的机会。客户效益的增加值等于供应链上各个节点的价值增值。供应链实现与客户要求一致性;供应链扩大了产品选择;提升形象价值;提升产品价值;创造个性化价值;开发客户关系。通过供应链管理管理实现了客户成本的降低和对客户效益的增加作用,最终实现了客户价值的最大化。
    创造基于供应链管理的客户价值即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流程管理带动整个供应链中知识流、资金流、物流的良性运动,从而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
    2015-08-19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兰惜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供应链改造和价值提升》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胡永安,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供应链管理 |   浏览数(786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