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8053

专家文章

员工成长须与企业发展同步 2014-10-24

        美国管理学权威彼得杜拉克说,企业或事业惟一真正的资源是人,管理就是充分开发人力资源以做好工作。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的竞争,对企业来说,人是最宝贵的资源。新员工来到企业后,该如何避免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员工该如何深刻理解 “企业发展和个人成长两者之间的关系”,帮助自己成长呢?

 
        第一、员工要对企业的发展方向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对自身的能力和特长有一个准确的分析,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和人生目标有一个准确定位。首先,员工应该对企业的发展有一个准确的判断。例如:企业目前的现状如何?企业发展的方向怎样?企业发展的前景怎样?企业发展的速度怎样? 再次,自己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通过怎样的努力,使自己不断在这些工作岗位上(施工技术、管理方法等方面)有所创新和发展,使自己的最佳能量发挥在企业发展最需要的方面。
 
       第二、努力寻找企业发展和自身发展两者之间的最佳结合点。通过以上几个问题的认真思考,员工才能更好的把自身的特点、特长与企业的发展方向紧密的结合起来。那么怎样才能寻求这两者之间的最佳结合点呢?著名的科学家达尔文有一句名言说的非常好,“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我认为这一理论同样适用于员工在企业中的生存和发展。
 
       第三、员工自身努力的程度和成长成才速度是决定“企业选择员工还是员工选择企业”的关键因素。在就业岗位非常有限的今天,在怀揣一技之长,人头攒动的人才市场,怎样才能使自己“鹤立鸡群”独领风骚,不被人才市场这个海洋所淹没,率先抢滩登陆。员工自身努力的程度和在短期内积累新知识、新经验的“速度”在其中起决定性因素。
 
       第四、根据企业发展战略、方向和方针的调整,要及时效正自己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在风云多变,快速发展的现代企业中,作为一名企业的员工,应该根据企业政策措施的不断调整和改变,来不断调整和效正自己奋斗的目标,使之成为企业人才需求方面的“领跑者”。
 
       2014-10-23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兰惜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职业生涯规划》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团队文化 |   浏览数(963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