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邹文强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成就他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235
  • 博客访问:2209039

专家文章

邹文强:实战派讲师的“学”与“用” 2013-10-10

 1、既然号称实战派讲师,那肯定是有着丰富的成功实践经验,并且愿意去分享的人,比如马云、郭凡生、冯仑等成功企业家是典型的实战派讲师。

 

2 实战派讲师一定是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不能从书本到书本,从理论到理论,否则你和大学老师没有任何区别。

 

 

3、有小伙伴们问:邹文强老师,现在我们是专职讲课为生,那怎么让自己结合到实践呢?我觉得实践的途径非常多,比如你可担任企业长期顾问,可以近距离贴近企业;也是自己开办一家公司,经营一门生意;也可以是在培训讲课中无限接近学员需求,定期和不定期调研,整合和提炼学员的标杆的案例方法,这些均是实践养料的来源。

 

4、每位讲师的课程定位不一样,每位讲师的生存法则不一样,每位讲师的价值观不一样,实践的来源没有一个标准答案,总而言之,必须近距离地贴近学员工作实际,必须为学员的工作能力提升和个人发展服务,如果学员觉得没有收获和价值,课程设计地再完美,课件PPT再漂亮,也是没有价值的。

 

 

5、培训讲师肯定要持续学习,而是学习的领头人,但我希望更多的是从实践中学,其次是从其他人身上学,最后才是向书本学习,不知道这个观点是否打击到某些书虫哦。我没有否定书本知识的价值,而是这些书本知识是否对学员有价值,是否经历过实践的检验值得商榷。

 

6、实战派的讲师不能讲一些自己也搞不明白的,深奥难懂,带有一大堆专业术语的东西,如果为了显示自己有深度、有高度、有学识,我觉得这是对学员的不负责任。你要知道,你的学员是职业人,不是研究者。如果真正有过实践体验的讲师,他一定是用通俗易懂,实用平实的语言,结合自己实践的心得和体会,很自然传递课程内容。

 

 

7、干货多,实用的,价值度高的实战类课程并不是躲在家里,闭门造车研发设计出来的,而是一直战斗在实践的前沿一线,总结提炼出来的,然后利用培训课堂这种形式来呈现

 

8、所以,除了讲一些公文写作,PPT设计之类的老师,我觉得大部分讲师真没有必要花太多时间在优化课件PPT,在优化插图和文字上,在收集多少素材和图片上,而是多花一点时间在总结和提炼内容上,多积累一些自己在实践和培训中的真实案例、方法和工具,多一些内容,少一些形式,内容重于形式,把精力和时间放在最有价值的地方。

 

9、职业讲师最好的实践方式就是不断讲课,只要是自己擅长的课题,只要是属于自己的能力圈,只要自己有档期,就不要推掉,要尽力配合培训公司去讲。讲课中可以教学相长,可以收集到学员的一手需求信息,可以提升你的授课技巧,可以优化课程,可以整合授课案例,可以全国到处跑见识不同的人、事和景,观人观物观天下,这些均可以成为你的授课案例和素材,真的不一定是从网络和书本上获得这些东西,上课不仅是输出能量,而且也是输入能量。

 

 

 

职业培训师:邹文强

讲师直线:13760496164

QQ234869267

邮箱:zwqdfw@163.com

助理QQ570139034

助理电话:13544118016 张女士

课程关键字:MTP中层管理、基层管理/班组长、管理者职业素养、新任经理、营业厅经理等

官方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zwqdfw

推荐
成就他人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41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