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高韬
领域: 品牌管理 
地点: 河北 石家庄
签名: 高韬讲品牌、创新与服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45
  • 博客访问:2617189

专家文章

三分之一英美人从未听说过中国品牌 2012-09-23

标签: 中国品牌   知名度   英美人   课程   专家  

  三分之一英美人从未听说过中国品牌

三分之一英美人从未听说过中国品牌

  智威汤逊(JWT)发布中国品牌知名度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高达36%的英国和美国的消费者“从未听说过任何中国品牌”,而他们真正听说过的中国品牌也屈指可数。

  在英美消费者群体中,知名度最高的三个中国品牌是中国国际航空、中国银行和联想,分别有28%、26%和26%的人听说过以上三个品牌。值得强调的是,“国字号”的品牌占了两强。海尔和青岛啤酒的知名度为别是12%和11%,分列第四和第五位。排名第六至第十位的品牌的知名度均在7%以下,依次是中国移动、百度、361°、燕京啤酒和TCL。

  由于国际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产品普遍持负面评价,他们把这些负面感知延伸到中国的自主品牌上。消费者一旦发现产品存在瑕疵或问题,就会很容易这种体验归结“中国制造”上,形成一杆子打翻一船人的效应。除去这种“刻板印象”带来的负面影响,中国自主品牌的内部因素也是它们无法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较大知名度的主要原因。比如缺乏在国际市场上与大品牌竞争的经验,甚至其本土市场被强势的国际大品牌侵食。

  事实上,一些中国企业在本行业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也赢得行业声誉,然而大众知名度并不高,譬如华为公司。美国《新闻周刊》曾把华为比喻成“无名的巨人”。2012年,华为已经超过爱立信,成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但华为并不为欧美消费者所熟悉。从改革开放算起,中国制造的品牌回归国际市场仅仅30年,相比之下,国际名企制造的品牌早已接受长时间的考验,已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良好的品牌形象。中国品牌要以正面的形象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高韬—————————————

 首倡“品牌之上”即“品牌3.0”;

 国际品牌协会评审顾问;

 福布斯中国研究院研究员;

 中国管理创新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价值中国最具影响力百强专家; 

 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特邀教授;

 

 以往,在顶级刊物上发表了60多篇文章;后来,放弃了“多发表论文才能证明学术成就”的传统观念,全倾投入到课程设计上。 

 想分享他十五余年及未来品牌智慧吗?唯有“品牌之上”课程

————————————————

联络高韬老师:13503116250

adgaotao@yahoo.com.cn  

igaotao@gmail.com  

blog.sina.com.cn/branding

weibo.com/igaotao

qq: 239-639-1349

推荐
高韬讲品牌、创新与服务
类别:品牌战略 |   浏览数(411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