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维银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地点: 安徽 合肥
签名: 管理者影响力提升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8
  • 博客访问:153852

专家文章

战略执行:三分战略七分执行,执行靠的是人 2019-09-20

 我们都知道,三分战略七分执行,执行靠的是人,如何让员工很乐意地去执行你的战略目标?我们一定要让员工知道去做这件事的意义和价值,激发其兴趣和挑战的野心,而不仅仅强调战略目标完成后给他什么奖励,奖励很重要,为什么去干这件事更重要。

脱口秀女王奥普拉将自己的工作视为是服务他人的平台:“当我不把节目看成一项工作,而是希望利用这个节目提供的平台去服务别人的时候,这种快乐达到一种更深层次的满足、愉悦、而这种满足很难用语言表达出来,也不懂得怎样去度量。这改变了我成功的轨迹。”

实际上,奥普拉也告诫人们,工作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要利用自己的天赋在工作中做一些有意义的贡献,这样才会感到幸福。很多时候,成功与其说是取决于人的才能,不如说取决于人的热忱。

这个世界为那些真正热爱自己工作的人大开绿灯,到生命终结的时候,他们依然热情不减当年。无论出现什么困难,无论前途看起来是多么的暗淡,他们总是相信能够把心目中的理想图景变成现实。

如果不能使自己的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工作中去,那么你无论做什么工作,都可能沦为平庸之辈。做事马马虎虎,只有在平平淡淡中了却此生。如果是这样,你的人生结局将和千百万的平庸之辈一样。

一个对生活,对工作都缺乏热爱的人,一定是一个无精打采的人,即使所有的机会都来到身边,也会稀里糊涂地把它们丧失殆尽。

不少人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突然发现自己成了一个机器人,每天重复着单调的动作,处理着枯燥无味的事情。每天想的不是怎样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自己的业绩,而是盼望着能早点下班,期望着上司不要把困难的工作分配给自己。这样的人,人生的目标只是过一天算一天,他们不断地抱怨环境、抱怨同事、抱怨工作,在工作中不思进取,在生活中不求上进,不由得不陷入一个职业的困境中。

要想摆脱这样的困境,唯一的办法就是唤起自己的工作热情。带着热忱和信心去工作,全力以赴,不找任何借口。一个对工作无限热爱的人,会保持高度的自觉,把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调动起来,驱使他完成内心渴望达成的目标。

热爱是你工作最好的战斗力,同时你的生活也会因此而改变,进而洋溢出浪漫、温馨的气息。热爱是一种强劲的激动情绪,一种对人、事、物和信仰的强烈情感。热爱无疑是我们最重要的秉性和财富之一。对某件事情充满热爱,意味着对某个既定项目感到兴奋。热爱就是要对手头的工作产生强烈的兴趣。比如,如果你决定学一门新的语言,你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否则任何懈怠都会使你功亏一篑。

在你寻求成功的过程中,热爱意味着你要对公司所做的一切深信不疑。你还要相信,你的工作是重要的,而且是为公司的事业所做的一份贡献。这就意味着,为了达到公司的目的,你要自愿放弃自己的目标。

真正的热爱是,早上起床后就要精力充沛地去开始一天的工作。你要满腔热情地去工作和对待同事。这会使你得到提高,并成为更高层次的人。

热爱还意味着,你要从自己的工作中受到激励,并能够发现新的挑战和保持专业的长进。此外,多数工作都有一些不太有趣而又难于做好的因素。这些地方正需要热爱来发挥作用。

当你热爱你的工作时,使自己兴奋起来然后完成工作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困难的是,在那些缺乏兴趣的工作中你也要同样表现出色。

对一项工作或计划的热爱通常会变成积极的力量。也就是说,如果你对一项计划感到兴奋的话,你就会迫不及待地开始去做并得到结果。只要你对工作有所期盼,就会使你更有成果,更有效率。你将会更有效地制定计划,并对细节十分关注。你会很小心地执行计划,力争取得最好的结果。

如果你想获得成功的话,改变职场的命运,你应该热爱你的工作。因为热爱是你最好的战斗力。

推荐
管理者影响力提升专家
类别:领导艺术 |   浏览数(24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