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春玉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资本运作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专注于培训事业,做好每一次培训项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5
  • 博客访问:439338

专家文章

分享依赖型的案例分析(三) 2011-12-22

标签: 案例分析   案例   总经理   领导力  

  案例3.John的依赖

  谁也想不到,John这个“抗上”的人,有时还会是依赖。在全球整合第五事业部的时候,他几乎完全是一个依赖,从而,也使他犯下了一个后来他自己认为是个“大错误”。

  这时的John表现是失去了他的领导力,而表现妥协又妥协,甚至听之任之,最终将整合会议开完。

  后来,整合之后的五个核心信念他也不认为是好的,也知道是不适合这个事业部的,他也就没有推下去。以至于整个事业部一年来没有一致的核心文化,也没有一致的核心信念!大家于是还是老样子,没有一致的信念,没有一致的行动,没有一致的语言。甚至相反,大家相互不信任,相互在客户面前诋毁他人!

  两个欧美总经理的表现也不佳,业绩滑坡,使这个事业部第一年就面临者完不成总部下的预算!要知道,John领导下的广州公司2008年大大超过总部下达的预算!

  后来,John要求我给他做教练,他自己认为他的领导力不够。我问道:“是什么原因使他失去了在中国广州那样的领导力呢?”他说道,在这次整合过程中,他缺乏自信。一是他来John时间不久,对业务还不太熟,而他认为欧洲和北美的总经理都是这个行业的老将;二是,他们都是在John时间较久的老总,自己是刚来的新少;三是,他想给每个人创造空间,发挥他们的主动性。四是,他因为独裁,这两个总经理都是对他持防护心态,他想给他们证明看,他可以不独裁!”

  后来,给John做过几次教练后,他决定给这个事业部做个大手术!这使这个事业部马上有了新的氛围和希望,使这个事业部的氛围和业绩马上有了很大的改变。

推荐
专注于培训事业,做好每一次培训项目!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190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