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红伟
领域: 人力资源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昌平
签名: “中国500强讲师”;酒店餐饮内训专家:W-ID:1501010450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83
  • 博客访问:748404

专家文章

潜能达 高级酒店店长 营销岗位要求 2014-09-30

 潜能达 高级酒店店长 营销岗位要求

   很多人认为,作为高级酒店营销经理,毫无疑问,销售能力是最重要的。其实不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营销经理,必须具备以下素质与能力。
  一、必备素质
  1.善于沟通
   优秀的高级酒店营销经理需要具有很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能够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与意愿,能努力说服别人,而且也乐于聆听,能接受别人的意见,能做到双向沟通,不唯我独尊。
  2.擅长领导
    优秀的营销经理不但自己的综合素质而且还懂得带领别人,擅长领导的艺术,了解每个营销人员的需求,并能适时地给予鼓励和辅导,能够维持团队的高昂士气。
  3.意志坚定
优秀的营销经理应该不畏困难,不怕挑战,具有无穷的毅力和勇气,能够带领下属一起完成任务。
  4.追求卓越
   优秀的营销经理能够给自己和整个团队制定高绩效标准,从而激发下属的荣誉感及参与意识,使团能够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并且,他能够不断进行自我检讨和改进,精益求精,避免失误.
  5.正直真诚
  正直:凡事都能兼公处理,不偏祖,不询私,让下属觉得心服口服。
  真诚:真心的关怀下属与顾客,能够设身处地地为他们着想,并积极地帮他们解决问题.
  6:理性耐心
 能够不厌其烦地指导、训练、帮助和激励下属,同时能够非常理性地和耐心地处理客房的要求与意见。
二、必备能力
1.洞察市场、捕捉商机的能力
  对于酒店营销经理来说,洞察市场、捕捉商机的能力是最重要的。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酒店营销经理只有不断捕捉商机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2.一个优秀的酒店营销经理,必须能够制订出符合酒店销售的规划设计。在推出一个活动前,酒店营销经理必须事先详细地进行筹划,根据顾客的需求对产品进行组合,推出别具一格的特色产品,从而满足顾客的需求和赢得市场。
3.识才、用才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
    对于高级酒店营销经理来说,具备识才、用才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是很关键的。一个活动规划设计的成功与否,与营销经理所领导的团队是分不开的。正可谓“红花还需绿叶配”,如果没有得力的下属,营销经理即使有着再无与伦比的实施计划,其结果也只能是“纸上谈兵”。
4.一定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一定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是高级营销经理不可或缺的素质之一。市场营销部作为酒店的一个部门,必须有其他部门的配合,才能够在各项销售中取得成功。
5.分析提炼能力
    营销经理尤其需要这种能力。从纷繁复杂的市场现象中发现关键所在,进而制定市场策略;从业务员的业绩报表和日常表现中发现制度的空白点,进而完善制度。这种对事务的分析能力可帮助营销经理明确工作思路。业务代表们的喜怒哀乐总是围绕成就感、工作环境、个人发展三个因素,员工的
工作绩效二能力水平x技能水平x任务理解程度x决心x信心x努力程度x成就感和责任心x不可控因素,这种对人的分析能力更能促进营销经理管理效率的提升。有了这种对人的分析能力,通过和业务代表们的接触,营销经理能很快发现改善他的业绩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什么,从而对症下药。这才是
管理之道。
6.协调各种关系的能力
营销经理想做好工作,需要各方面的配合,这包括上级的信任、下级的敬畏和同事的帮助。所以说,人际关系处理也是高级营销经理的重要工作内容。希望对您有用!
 

推荐
“中国500强讲师”;酒店餐饮内训专家:W-ID:15010104505
类别:环境管理 |   浏览数(254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