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治军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56
  • 博客访问:1335246

专家文章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身处职场,你应该具备这些能力 2015-09-07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面对当今激烈的社会竞争,我们要提高哪些方面的能力,才能在竞争中更好地生存和发展呢?
    一、书面沟通能力
    如果与老板面对面的沟通效果不佳,我们可以采用迂回的办法,如电子邮件或报告的形式尝试沟通一番。因为,书面沟通有时可以达到面对面语言沟通所无法达到的效果。可以较为全面地阐述想要表达的观点、建议和方法,从而让老板能听你把话讲完,而不是打断你的讲话。还可以让老板选择一个他认为的空闲时间来“聆听”你的“唠叨”。
    二、强于他人的总结能力
    人们常说苦干不如巧干。但是如何巧干,不是人人都知道的。因此,泽亚管理咨询建议我们要提高自身对问题的分析、归纳和总结能力,要善于发现问题并从中找出规律性的东西,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考虑问题时的换位思考能力
    在考虑解决问题的方案时,要尽量站在公司或老板的立场去考虑解决问题的方案。解决问题的出发点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避免类似问题的重复出现,因此,只有站在公司的角度去考虑解决方案,才是一个比较彻底的解决方案。
    四、解决问题时的逆向思维能力
    面对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一时又找不到解决方法。而且,上司可能也没有什么锦囊妙计时,他们擅长用逆向思维办法去探索解决问题的途径。他们清楚具体业务执行者比上司更容易找出问题的节点,是人为的,还是客观的;是技术问题,还是管理漏洞。采用逆向思维找寻问题的解决方法,会更容易从问题中解脱出来。
    五、岗位变化的承受能力
    竞争的加剧,经营风险的加大,企业的成败可在一朝一夕之间发生。因此,我们要有很强的承受能力,不管是心理承受能力还是岗位承受能力。在泽亚管理咨询看来,这不仅是个人发展的问题,更是一种生存能力的问题。
    六、企业文化的适应能力
    对新组织的企业文化,我们要有很强的适应能力。换个新企业犹如换个办公地点,照样能如鱼得水般地干得欢畅并被委以重用。
    七、目标调整能力
    当个人目标在组织里无法实现,而暂时又不能摆脱这一环境时,我们应该学会调整短期目标,并且把该目标和公司的发展目标有机地结合起来。这样,大家的观点才容易接近,大家干得才会开心;反过来,别人也更乐意接受我们。
    八、超强的自我安慰能力
    遇到挫折和打击,我们要能够自我安慰和解脱。另外,还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而且坚信情况会发生变化。塞翁失马,安知非福,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认为上帝在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文章来源于 http://www.zyqg.com.cn

推荐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326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