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治军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56
  • 博客访问:1335240

专家文章

泽亚管理咨询 之 多问问自己“凭什么” 2014-07-08

标签: 管理咨询   管理   职业化精神  

       有人问我成功是什么?可能不同的人对此有着不同的理解,因为每个人的追求和其所秉承的价值观都是大相径庭的。回顾自己带领着泽亚管理咨询团队所走过的路,我所理解的成功,概括起来,就是一句话:用你所付出的正当努力,去追求你所期望的生活。这种生活,无论是在一个领域小有成就,还是在商场上叱咤风云,只要这种生活是你所期望的,并且你为之付出努力,都是值得肯定与尊重的。

    这个世界上,最可怜的人有两种:一种是通过特殊关系投机取巧不劳而获之人,一种是有知识而无思想之人。正如亨利·范·戴克所言:享有特权而无力量的人是废物,受过教育而无影响的人是一堆一文不值的垃圾。任何财富的积累,都必须通过合法劳动而获得;任何社会的进步,都必须由具备远见卓识的人来引领。假如两者都不具备,这个民族唯一的下场,就是集体被奴隶。

    有人会说,你不是特权阶层,所以会说出这样的话来。是的,我必须承认这一点。有时候我也在思考:假如我生在一个背景显赫的家庭,我现在的人生路又会是什么样子?但仔细一想,你就会知道这样的假设毫无意义,因为你的出身是无法选择的,哪怕你有一万种假设的可能,你也改变不了既成事实。所以,与其花时间进行毫无意义的假设,不如把精力放在如何改变当前的现状上。

    大家如果看一些成功人的经历,你就会发现,他们往往拥有良好的家庭背景、名校出身、海归派等各种光环。当你在羡慕别人的成功的同时,或许也在感慨:为什么我没有这样的条件?如果一种成功只能依赖特定的条件才能达成,那么,这样的成功就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大多数的人都是普通人。我出生在家庭贫困的农村,没有读过重点中学,父母没有文化,在读大学之前从来没有出过远门,当然更无名校及海外背景。这就是我的出身。我想在读这篇文章的大多数人和我都差不多。但我用自己的打拼,实现了从打工到公司合伙人、再到成功创立泽亚管理咨询公司这样一系列的转变。我相信我能做到的,你也一定能够做到,前提是你认认真真看完这篇文章,并将其付诸行动。
    1、起点就比别人落后,你凭什么获得翻盘的机会?
    2、初入职场,你凭什么快速获得老板的信任?
    3、永远不要觉得最基础的工作无价值
    4、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5、专业化:赢得未来竞争的唯一筹码
    6、发现你的独特价值,让工作因你而不同
    7、你的能力不一定很强,但是,你又是否具备职业化精神?
    8、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你就不再会抱怨
    9、在适当的时机,干掉坏公司,炒掉坏老板
    10、培养自立精神和高贵的人格,而不是成为一个没有思想的奴隶
    11、让成功回归简单:只要找到路,就不怕路远

推荐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2097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