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罗明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罗明,人际关系与沟通专家,执行力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53
  • 博客访问:3281670

专家文章

管理的难点与核心 2012-03-11

1)信息收集难
管理就是决策,决策的依据是适量的信息,这是管理学原理所揭示的道理。•企业管理中最复杂的决策是战略决策,它需要收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一般外部环境方面的信息、行业信息、竞争者信息、自身的优劣势信息、顾客方面的信息等。这些信息的收集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而是有着一个较长时期的过程,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及精力。比如,对竞争对手的战略的认识与把握,可能需要从多方面去收集信息、求证,时间估计可能需要数月甚至数年之久。
(2)信息流通难。多数经理认为企业政治是信息非自由流动的主要原因,绝大多数经理相信高层管理人员有意隐瞒信息,而不是分享信息。另外,他们认为信息封锁在不同部门中也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圆。
(3)做到公平难。管理学原理告诫管理者在管理过程中要做到公平,但现实中要做到公平却是十分艰难的。从前面对企业中的政治因素的分析可知,企业内部的不公平现象是比较多的,这不是单个人所能改变的,这需要社会文明整体上的进步。
(4)转变心智难。管理理论与方法的应用需要管理者具备相应的心智模式。例如,人本管理的实施需要管理者本身具有人文关怀的精神。如果管理者的思维素质欠佳,那么他也很难有效地应用相关的管理理论与方法。一般来看,人的心智模式的转变是极其困难的,是一个长期的、艰苦的过程.

推荐
罗明,人际关系与沟通专家,执行力专家。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258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