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哲贤
领域: 企业战略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潮州
签名: 活在当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
  • 博客访问:136632

专家文章

中石油的卓越模式 2010-11-03

    10月 刚刚结束了中石油的中心站长《突破性性领导力(高级)》班的培训工作;在二天二晚中同学的投入与开放;激情与负责任都让我记忆深刻。

  从事企业中高层训练工作那么久以来;这个班是给我感触与总结最为多的一个班;在课程结束时我所讲的话;也是对这个班48位同学的完全肯定;他们是我从事专业训练工作以来最为优秀的一个班,他们来参加学习(虽然是企业支付的学习费用)不是为了钱 学习是需要支付费用的;知识的本身也无法直接可以换一部漂亮的汽车;不是为了名 我们的房子、汽车可以作为外在的炫资;而我们内在的智慧与思想境界的修炼却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们的学习为了信仰 在进步与原地之间 我们选择了进步;在卓越与平凡之间 我们选择了卓越;在付出与享受之间 我们选择了付出;这个班是我深刻体验到时一群有着自我要求并在不断奋力、拼搏、并卓越成长的中层管理干部。

 在这个中层管理干部班中我的第一体验是;他们的学习不是被动(行为)、不是被迫(情绪);他们的身体体现的是主动、自发。

 在第二体验中;作为国有企业(我过去的训练经历中相遇较多、对国有企业高层与中层的有着自己的体验)他们与其他团队有着不同的态度;他们不是(大部分)专研关系、不是抱怨体制、不是埋怨人生、没有体现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如不做的态度。反而表现的是责任、付出的态度(这个与现在领导人欧总的管理思路与方法息息关联、与此也证明与欧总交流他所体现的管理思想得到完全体现)。

 在第三体验中;参加这次训练的中层管理干部,他们的工作场所分部距离较远(不像我们的车间流水线作业);而恰恰他们的优秀就体现在这里;作为分管一方的负责人,首先是如何约束自己、再次是管理好团队恰恰是企业运行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而他们体现了这种自律与大局观。

  从他们的身上令到我对国有企业的管理手法、企业变革管理、在思想与人性化思潮涌动的管理模式下有着一番完全不同的认识;更从他们的身上我在不断思索为什么在中石油这样的国有企业中他们的管理思维与手法已经超越了我们更多的民营企业;在上课期间到他们哪里考察的其他公司、同系统的其他团队、新闻媒体不敢讲蜂拥而至;但我有知道的是;他们都想学习(他们习惯称为取经)、想找出他们优秀的内在模式;作为长期从事企业中高层训练与企业行为研究的我当然对这个问题保持了极高的兴趣与投入精力;也期望透过不同的角度去解读他们的 文化(理念)、行为(做法)、绩效、团队等模式;期望对其他企业给予借鉴与学习。

推荐
活在当下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283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