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海翔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18
  • 博客访问:2821713

专家文章

年年有大“鱼” 2010-08-15

标签: 成功   心智模式  

 

亲爱的朋友,大家好!
我是张海翔。
有这样一个故事,大家可能都听说过,但未见得都能理解其喻义。故事如下:
 
几个人在岸边岩石上垂钓,旁边几名游客在欣赏海景之余,也围观上来。
     只见一名钓者竿子一扬,钓上了一条大鱼,约三尺来长,落在岸上,那条鱼的身体仍腾跳不已。钓者冷静地用脚踩着大鱼,解下鱼嘴内的钓钩,顺手将鱼丢回海中。
周围围观的众人响起一阵惊呼,这么大的鱼犹不能令他满意,足见钓者的雄心之大。
就在众人屏息以待之际,钓者鱼竿又是一扬,这次钓上的是一条两尺长的鱼,钓者仍是不多看一眼,解下鱼钩,又将这条鱼放回海里。
第三次钓者的钓竿又再扬起,只见钓线末端钩着一条不到一尺长的小鱼。
围观众人以为这条鱼也将和前两条大鱼一样,被放回大海。却不料钓者将鱼解下后,小心地放进自己的鱼篓中。
游客百思不解,遂问钓者为何舍大鱼而留小鱼。
钓者回答:“喔,那是因为我家里最大的盘子,只不过有一尺长,太大的鱼钓回去,盘子也装不下……”
 
舍大鱼而取小鱼,这是令人难以理解的取舍标准,而钓鱼者唯一理由竟是因为家中的盘子太小,盛不下大鱼。
故事很可笑,但是仔细一想其实,我们很多人都有着同样的心智模式。
有些人,因为自己平凡的背景,不敢去梦想非凡的成就!
有些人,因为自己普通话不标准,放弃了做讲师的梦想!
有些人,因为不会沟通,把唾手可得的重要岗位拱手相让!
有些人,因为学历不高,总觉得自己无法练就非凡口才
有些人,已经成功了,已经改变了,却不愿意接受新的环境,甘愿继续逃进原有的小圈圈!
人生需要格局,拥有怎样的格局,就会拥有怎样的命运。很多大人物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们从自己还是小人物的时候就开始构筑人生的大格局。
所谓大格局,就是拥有开放的心胸,可以容纳远大的理想,可以设立长远的目标,以发展的、战略的、全局的眼光看待问题。
对一个人来说,格局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那些想成就大业的人需要高瞻远瞩的视野和不计小嫌的胸怀,需要“活到老、学到老”的人生大格局。
 
以往失败的阴影并不能阻碍我们成功的脚步!
很多同学看到我们的宣传了,看到自己可以改变了,看到可以获得人生的“大鱼”了——但是却因为自己以往的心魔不敢挑战一次,因为自己失败的经历不敢再突破一下,因为自己年龄、学历、记忆力等等“盘子”太小,不敢去行动,还在犹豫徘徊,还在思前想后!其实,当我们一再犹豫时,可能就失去了成功的机会!时间不等人啊!再过两年、三年,我们想改变可能更难了!
 
“盘子”可以变大,那是心门问题!打开心门,接受更多正面的信息,敢于追求成功,我们格局放大,我们就可以接受更大的“鱼”!我们可以年年有“鱼”,年年有“大鱼”!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张海翔无忧口才网:www.51koucai.com

 

推荐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358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