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海翔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18
  • 博客访问:2821701

专家文章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2010-08-15

标签: 演讲   口才   自信   张海翔   坚持  

 

亲爱的朋友,大家好!
我是张海翔。
本人一直秉承“学口才就是学做事、学做人”的理念!练口才是一项长期坚持的行为,绝对不是一天两天可以速成的!
每天朗读一篇文章,坚持一周相当容易,;每天朗读一篇文章,坚持一月也容易;每天朗读一篇文章,坚持半年非常难;每天朗读一篇文章,坚持一年相当的难!
如果你在一年内都能每天坚持朗读一篇文章,那何愁口才练不好呢?
——所以,成功的人士总是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剩者为王”啊!
何谓不平凡?把平凡的事情坚持做下去就是“不平凡”!
 
商汤王在洗澡盆上刻了一句箴言:“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意思是说,如果能够一天新,就应保持天天新,新了还要更新。他在洗澡的时候,外洗身,内洗心,外去身上污垢,内去内心的渣滓,所以他在洗完澡后“身心舒畅”。《礼记·儒行》所说的“澡身而浴德”就是此意。
在培训当中,我经常给大家分享每个小学生都学过的算术公式:
 
公式一: 1×1×1×1×1×……×1=?
公式二: 1.1×1.1×1.1×……×1.1=
公式三: 0.9×0.9×0.9×……×0.9 =
 
公式一结果还是1。
公式二的结果可能是是无限大。
公式三的结果是趋向于0。
其实简单的公式,正是大千世界芸芸众生的写照。有些人原地踏步,停滞不前!有些人每天进步一点点,天长日久持之以恒,成就无限光辉的事业!有些人,每天退步一点点,得过且过,过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思进取,生命价值趋向于0,沦落为行尸走肉而已!
看看我们身边的很多朋友,同样学历同样时间进入同一家公司,第一年第二年看不出任何差距,但是五年之后、十年之后,有人坐上宝马买了别墅,有人还在原地奋力拼搏,有人甚至下岗,重新寻觅新的工作机会!
差距从哪儿来的?看看上面的公式,我想你会明白的!
同样,学习口才需要的是坚持不懈的精神!每天多讲一句话,每天多上台一次,每天多认识一位朋友,每天多积累一个故事,每天多修正一个小小的缺点,每天多看一篇文章,每天多总结一次……长期以往,你的前途将不可限量!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真诚希望您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天的你都是新的!

推荐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323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