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海翔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18
  • 博客访问:2821290

专家文章

最“懒”的方法学口才 2010-08-08

 

亲爱的朋友,大家好!
我是张海翔。
很多同学觉得学口才很难,其实我认为很简单。凡是讲话总是有套路的,只要你掌握了套路,口才真的很简单。
所谓: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在我从事口才培训以来,一直在思考如何用最简单最快的方法让大家学会口才,并且学好学精彩!——也就是说,如何用最“懒”的方法来学好口才?
现在,这套方法终于被我摸索出来了,这就是“魔法公式”口才训练方法——这也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口才训练系统课程!所以你参加我的课程,无须记笔记,无须背文章,我也不用投影很少板书,大家在讨论中、在演练中就能掌握口才的精髓,就能让你在任何场合应声而起张口就来!
当然,训练口才绝对是个长期坚持的过程!这需要你长期坚持勤奋地去训练。但在训练之前,不妨“懒”一回,利用魔法公式,可以让你学口才四两拨千斤,事半功倍!
其实任何学习,都有一定的学习方法,掌握适当的学习方法,我们进步会更快;学习方法不当,可能会走很多的弯路,吃力不讨好!
在此,我想给大家分享马云的一篇演讲稿,讲得很有意思。我觉得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学习这篇文章:
第一,从内容上掌握。这就是要思考,思考致富,思考练口才,思考让我们进步!思考才能赢得辉煌人生!这篇文章不是教我们偷懒,而是教我们思考!另辟蹊径,才能马到成功!
第二,从形式上,我们学会其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这篇文章正话反说、自我解嘲,表现形式口语化、大众化,形成了独特的幽默风趣的演讲效果。
第三,结合口才训练,我们也要深思,其实也有偷“懒”的训练方法,只要掌握一定的套路,我们也能快速练就好口才。“魔法公式”口才培训是你学习口才的首选方案。
附:马云给雅虎员工做的超牛演讲——爱迪生欺骗了世界
世界上很多非常聪明并且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无法成功。就是因为他们从小就受到了错误的教育,他们养成了勤劳的恶习。很多人都记得爱迪生说的那句话吧:天才就是99%的汗水加上1%的灵感。并且被这句话误导了一生。勤勤恳恳的奋斗,最终却碌碌无为。其实爱迪生是因为懒得想他成功的真正原因,所以就编了这句话来误导我们。
很多人可能认为我是在胡说八道,好,让我用100个例子来证实你们的错误吧!事实胜于雄辩。
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比尔·盖茨,他是个程序员,懒得读书,他就退学了。他又懒得记那些复杂的dos命令,于是,他就编了个图形的界面程序,叫什么来着?我忘了,懒得记这些东西。于是,全世界的电脑都长着相同的脸,而他也成了世界首富。
世界上最值钱的品牌,可口可乐。他的老板更懒,尽管中国的茶文化历史悠久,巴西的咖啡香味浓郁,但他实在太懒了。弄点糖精加上凉水,装瓶就卖。于是全世界有人的地方,大家都在喝那种像血一样的液体。
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罗纳尔多,他在场上连动都懒得动,就在对方的门前站着。等球砸到他的时候,踢一脚。这就是全世界身价最高的运动员了。有的人说,他带球的速度惊人,那是废话,别人一场跑90分钟,他就跑15秒,当然要快些了。
世界上最厉害的餐饮企业,麦当劳。他的老板也是懒得出奇,懒得学习法国大餐的精美,懒得掌握中餐的复杂技巧。弄两片破面包夹块牛肉就卖,结果全世界都能看到那个M的标志。必胜客的老板,懒得把馅饼的馅装进去,直接撒在发面饼上边就卖,结果大家管那叫PIZZA,比10张馅饼还贵。
还有更聪明的懒人:
懒得爬楼,于是他们发明了电梯;
懒得走路,于是他们制造出汽车、火车和飞机;
懒得一个一个的杀人,于是他们发明了原子弹;
懒得每次去计算,于是他们发明了数学公式;
懒得出去听音乐会,于是他们发明了唱片、磁带和CD;
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我都懒得再说了。
还有那句废话也要提一下,生命在于运动,你见过哪个运动员长寿了?世界上最长寿的人还不是那些连肉都懒得吃的和尚?
如果没有这些懒人,我们现在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里,我都懒得想!
人是这样,动物也如此。世界上最长寿的动物叫乌龟,他们一辈子几乎不怎么动,就趴在那里,结果能活一千年。他们懒得走,但和勤劳好动的兔子赛跑,谁赢了?牛最勤劳,结果人们给它吃草,却还要挤它的奶。熊猫傻哩叭唧的,什么也不干,抱着根竹子能啃一天,人们亲昵地称它为“国宝”。
回到我们的工作中,看看你公司里每天最早来最晚走,一天像发条一样忙个不停的人,他是不是工资最低的?那个每天游手好闲,没事就发呆的家伙,是不是工资最高,据说还有不少公司的股票呢!
我以上所举的例子,只是想说明一个问题,这个世界实际上是靠懒人来支撑的。世界如此的精彩都是拜懒人所赐。现在你应该知道你不成功的主要原因了吧!
懒不是傻懒,如果你想少干,就要想出懒的方法。要懒出风格,懒出境界。像我从小就懒,连长肉都懒得长,这就是境界!
————————————————
注:马云这篇演讲幽默风趣,正话反说。其实,他指的懒并非不劳而获的“懒”,而是聪明的“懒”,更是指“身体的懒、脑袋的超级勤快”!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张海翔无忧口才网:www.51koucai.com

推荐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473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