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宋梦华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湖南 长沙
签名: 凯•终端门店培训机构 做***的终端门店培训服务商,我们一直在奋力前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5
  • 博客访问:2446545

专家文章

把月度营运工作会议搬到门店开效果好 2011-10-03

 

2012新财年第一次公司月度营运工作会议上,怀仁药业、怀仁连锁总经理周永长提出:“立足基层、改变观念、勇于创新、不断超越”十六字工作方针,要求各后勤部门要到一线去认识基层员工、了解基层员工、帮助基层员工,把工作重点放在一线。201191日至6日,公司总经理室成员率后勤十八大部门负责人,分六个小组分别到贵州的遵义、湖南的邵阳、吉首、怀化二十七个市县怀仁门店走访、调查、召开现场营运工作会议,为员工培训,受到广大基层员工热烈欢迎和拥护,他们说:
怀仁把月度营运工作会
议搬到门店开效果好

 

本报讯(记者/卢重知)2011916日,怀仁大药房总经理周永长率公司品质管理部、商品采购中心、行政部、邵阳营运管理中心、文化品牌推广部等公司后勤部门负责人一行六人先后来到邵阳城区及各县区怀仁大药房门店走访、作调查研究、指导基层经营服务工作,受到基层员工的热烈欢迎和称赞。
基层员工说:总经理带这么多后勤部门负责人到基层指导、服务门店工作,把月度营运工作会议搬到门店开,让每一个基层员工都能参加,这还是怀仁大药房创建十六年来头一回。总经理率队无论到达哪个门店,都会受到热情的欢迎。他们说,后勤部门领导的到来让门店一下活跃热闹起来、生意也一下火红起来,员工们激动的围着总经理说:“公司领导的到来,为门店带来了活力和激情,带来了效益和希望,更重要的是带来了销售的方法和更高的目标”。尤其是周总经理精彩的、富有感染力、贯满冲击力、引发员工智慧和销售潜力的讲课给每一个员工极大的鼓舞和启发。武岗店一位员工是这样描述的:“如果说过去我们找不到提升销售业绩的办法而苦恼、彷徨,那么今天听了总经理的讲课我们可以说是拨开了心中的乌云,眼前出现的是宽阔的天空……”!
总经理基层看望员工凝聚人心
总经理每到一个门店第一句话就是:我这次率五大部门负责人来到门店,就是专程来看望大家的,在也是总经理的一项重要工作,说心里话,作为总经理我见不到一线员工,心里不踏实,每天心都是荒的!我从来就认为,在怀仁没有等级的差别,总部后勤职能部门的服务对象就是门店员工,如果天天蹲在总部机关,不到一线作调查研究,不和基层员工在一起沟通交流,只是坐在办公室听汇报,那是纸上谈兵不切合实际啊,也不了解真实情况,听不到真话,所作出的决策也是不能真正指导门店经营服务工作的,所以我主张营运中心的人从10月1日起,要把办公室搬到基层来,与员工一起抓经营抓销售,各级管理人员要起榜样作用,特别是门店的店经理当班时间要亲自抓销售,并且在当月销售业绩上不能吃“猪尾巴”!随即总经理抽查了一部分店经理8月份的销售情况,大部分店经理都排在中下游。总经理提高声音说:店经理销售强,则门店销售强;店经理销售弱,则门店销售弱,店经理应该是榜样是门店的销售标兵。林董事长常对我们说:“零售不是高科技,只要你用心、用情去经营服务,就完全可以赢得市场,就可以争到第一!”
员工提出,店经理就不要参与销售了,管管门店的后勤服务工作就OK!针对员工这些想法,周总在培训时再三强调:门店店经理的职责是什么?就是带领员工冲销售!公司给你一个平台,公正、公开的平台,绝对不允许吃大锅饭,工资是对岗位设置的,不是对人设置的,激励的目的就是拉开差距,让所有的员工都有一个奋斗的目标!周总经理希望每个店经理、员工都要好好把握今年公司给予的好政策,全心全情投入到抓销售工作上去,凡是遇到困难、销售上不去,都要找到三种方法,只要上下一股,团结一条心,把自己的潜能和智慧发挥出来,就没有过不去的河,就没有达不到的目标,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认真调查研究全心为门店销售服务
这次随周总及五大部门负责人邵阳巡店,感受最深的是我们脚步到了哪个门店,哪里就是一片快乐的景象;我们的声音到哪个店响起,哪里就是一片热烈的掌声;无论是一个县区50个人聚在一起,还是单店几个人,周总与员工的交流的热情依然是那么高涨、那么真切、那么动人,那么让人充满激情和希望。员工都说:“周总经理原来是这么亲切、平易近人,和他交流很轻松,听他讲课是一种享受,总是不知不觉二三个小时就过去了”。
是呀,周总每到一个门店第一件事就是和员工交流、亲切问候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周总常对我们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掌握不了真实的东西,决策就成为纸上谈兵。周总不但叮嘱我们要认真、仔细调查研究,找到问题关键是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他每到一个门店都是专心搞调查,员工上个月拿到多少奖金,拿到分红了没有,门店是否按总部规定计算奖金的,他都问得非常仔细;哪个柜上药品陈列不合理,哪个柜组应该调整方位更人性化,哪个收银台摆放的位置不利于收银等等,他都一一与员工交流到位。为我们部门负责人树立了榜样,所以周总的讲课才那么切合实际,滔滔不绝;所以周总的讲课才那么富有感染力,忘却疲惫;所以周总的讲课对员工的鼓舞、对门店的销售才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
三大承诺七大方法“锁”住顾客
我们知道,周总率领我们到门店走访、调查、培训鼓劲,目的就是帮助员工找到提升业绩的办法,为门店创造一个轻松快乐、充满激情、互帮互助、比学习看业绩的新局面。所以周总与员工的交流都是围绕员工、围绕销售为中心点来展开的。
周总与员工交流的热点亮点和重点,就是解读怀仁已向社会公开推出的“三大承诺”、“七大方法”,这“三大承诺”、“七大方法”一切都是为了提高基层的战斗力和销售能力;一切都是为了提高基层员工的工作激情和创造力;一切都是为了服务好顾客。
……
我们每到一处,都会听到员工赞不绝口、掌声不断;每到一个门店都会听到员工说:“周总的讲课真让我们斗志高涨、做梦都在销售商品,做梦都在欢笑!”员工一致认为,这“三大承诺”、“七大方法”科学实在、贴近顾客思想、让顾客没有选择;这“三大承诺”、“七大方法”实惠顾客,得益顾客,能锁住顾客一百年。听了周总的培训,员工们当即表示有信心有能力让自己所在的门店销售业绩快速增长。记得5日那天早上我们在门店走访时,走进第一个店就听员工兴高采烈的说:“昨晚听了周总的培训课,我学到了销售的方法,今天一开店就卖了778元保健产品,真是鼓舞人心啊!”
我们每到一个店,大家关心的第一件事就是门店的销售,打开电脑查看各门店的销售增长情况,当数据显示当天销售提前超过昨天时,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花开一样美丽的笑容。都称赞把每月的营运工作会议放在基层来开效果好,即能节约费用开支,又能真正指导门店工作,最重要的是让总部后勤管理人员有机会来到基层了解基层,认识基层、熟悉基层,最后真正服务好基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总部十八大部门第一负责人在总经理室领导带领下,分为六个小组,在六天时间走访了怀仁大药房121个直营门店,跑完了二省三十七个市县区,分别与1700多基层员工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谈心。有员工深有感慨的说:“总部领导来门店真是不容易,虽然总部离我们店不到三个小时路程,但总部领导却走了几年才走到我们门店!”
真是让人值得深思的感慨啊……。
6日,在回来的路上,周总也没有弃和我们交流的机会,他说:这次到基层走访、调查、为员工鼓劲,仅仅是完成了万里长征第一步,回去以后大家都要好好总结,各部门把重点工作要放到服务门店、帮助门店、为门店解决实际问题上来,营运中心的同志要有思想准备,要把办公室搬到基层来,要重点帮助门店把经营销售抓好,争取在9月份销售业绩再上一级新台阶!让我们团结起来,齐心协力,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图片

推荐
凯•终端门店培训机构 做***的终端门店培训服务商,我们一直在奋力前行
类别:品质改善 |   浏览数(375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