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肖伟亚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中国知名系统研发与创新管理实战专家,首创研发价值链咨询模式。从战略到执行体系锻造者Q2399520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49
  • 博客访问:4492551

专家文章

(伟亚原创)感触前程沉淀25个春秋的和谐果树灵魂 2010-04-16

 

感触前程沉淀25个春秋的和谐果树灵魂

 (文/ 肖伟亚)

    去年我们南方略咨询前程项目组来前程公司开展咨询工作,通过咨询工作与生活的多方接触,深受前程的学习创新、拼搏大气、坚韧顽强、尊重谦虚、朴实包容、凝注分享、和谐共赢的精神灵魂所感动,特别是董事长徐平先生以身践行深深触动了我们,正是这种精神使得前程在这25年发展中获得了多次里程碑的发展壮大,并勇夺工业品包装首席专家席位和形成了前程集团企业多元化核心业务的良性发展。借此双节汇聚时机,恭贺前程已获得的成就与远景规划,也仅代表南方略项目组深深感谢前程人对我们以往工作与生活的关怀!下面我借此机会感受一下前程人具体精神灵魂的内涵。
我们大家都知道企业文化是员工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精神体现,它是构建和谐企业的灵魂。从广义上讲,精神文化就是热爱企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精神。前程人的精神文化反映在和谐企业行为上,即有坚定不移的信念追求,上下一致的共同目标,人人自律的行为规范,同甘共苦的和谐企业氛围。只有企业如同一棵树,员工、供应商、客户是那辛勤的园丁、只有在社会成员多方呵护下,才能枝繁叶茂,与人共享累累硕果。果树文化就是前程人和谐灵魂的具体体现,它通俗深刻、它有以下四个方面的深刻影响,也将感受它将如何匹配我们前程的战略:
    一、塑造和谐、素养品质。
从今往后的经济社会背景下,前程将强调以人为中心,建立一种人人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企业命运共同体,将是构建和谐企业对全体员工和谐素养品质的要求,也是企业发展的素质基础。
二、聚集人气,凝结齐心。
    企业是一个战斗的组织,要像军队一样把大家凝聚在一起的。倡导自身观念更新,强化集体意识,使自己克服“打工仔”的个体心态,形成对和谐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安全感。管理者要带头表率并多管齐下塑造凝结氛围齐心才有可能!
    三、激发潜能、集体智慧。
    前程果树文化是和谐企业员工在长期的生产经营活动发展中,在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的影响下形成的,前程将努力使员工潜能和集体智慧发挥出来,如目标激励,个性尊重,感情激励,奖惩激励、荣誉激励、生活关怀等,使“园丁”们自觉自愿为战略目标积极贡献集体智慧!
    四、培育精神、和谐共赢。
和谐企业是培养优秀人才基地,也是培育精神基地。果树文化需要企业在长期生产经营过程中逐步培养与巩固,形成团队越有正气,队伍有士气,员工有志气,企业有名气,有了这种和谐精神共赢自然能实现。因此果树文化是构建和谐企业的灵魂。
我们为前程拥有这样的果树文化而骄傲和欣慰!为每一个前程园丁感到幸福!既然和谐企业的文化就是果树文化,也明白了果树文化就是和谐企业的精神灵魂,那前程企业的和谐果树精神灵魂又如何匹配企业的发展战略呢?我们还得从现在前程的战略规划逐条来分析:
2010-2014年前程企业战略规划:
1、愿景:基业长青、服务全球、友爱和谐、自强不息。
只有基业长青的企业才能真正对园丁和社会负责,服务全球才能实现,而要做到企业长青目标没有友爱和谐团结一致的精神是达不到目标的,企业和园丁同样要发展、与时具进,没有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也是无法实现企业愿景的。
2、使命:成就工业品包装全球服务领导品牌。
没有激情和集体智慧是无法凝聚人气和谐共赢的,使命将被打折扣形成恶性循环,缺失精神灵魂的使命将是悲哀的。前程人承载着民族工业品包装业龙头的高尚艰巨使命,将在精神灵魂引导下一一实现。
3、价值观:专业、创新、奉献,服务创造价值
只有激发潜能才能塑造素养品质,只有凝聚人气凝结齐心才能运用集体智慧,和谐果树才能硕果累累,没有这种精神灵魂就是没有落地的价值观、人身价值也无法实现。
4、奋斗目标:5年上市,建设24个分公司,培养24支精英团队。
前程奋斗的目标是我们使命的逐步分解,也是给所有前程园丁为实现自我价值而提供的广阔舞台。
5、组织目标:塑造一流员工、凝聚激情团队
一切客户和员工的目标都要建立在组织之上,脱离团队的个体将难成大气,一流员工需要前程精神灵魂,而融入团队更需要激情。
6、品牌定位:中国工业品包装首席专家;前程口号:厚德载物、包装前程!
前程肩负中国或民族工业品包装第一品牌的使命,没有统一的市场定位和导向,前程人的成功将迂回曲折。只有我们成为首席专家的专业度区厚德载物,才有可能前程永续经营。
7、行为准则:晨会四句、员工十三条
8、工作作风:认真、快、不找借口
9、员工发展规划:成就班组长100名、主管70名、经理40名、总监或副总24名、总经理1名、集团总监5名、集团副总4名、集团总裁1名。
上述7-9条都是需要我们前程人认真去实践才能达成愿望的,只有我们秉承果树精神的灵魂,才能引导我们未来的方向,仅以此文与所有前程人的园丁们共勉,以期未来共享前程果树累累硕果!
灵魂是一个组织和个人生命质量的体现,是所有行为号召力的体现,我们要活出精彩就要修炼我们的灵魂,它就是我们心灵的方向!
最后让我们来讴歌前程的口号:共育果树成片成林、共享前程累累硕果!前程厚德载物将为您包装前程!  (伟亚研发咨询机构提醒您转帖请注明作者)

 

 

推荐
中国知名系统研发与创新管理实战专家,首创研发价值链咨询模式。从战略到执行体系锻造者Q23995205
类别:品牌文化 |   浏览数(512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