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702

专家文章

投资创业请选择合适的投资咨询机构 2011-03-06

投资创业请选择合适的投资咨询机构


 
   在中国的创业投资界,经常能听到怀才不遇的创业者抱怨找不到合适的投资人,一般国内的创业团队会把主要的精力投入到寻觅投资人中。同样,投资人也经常找不到合适的投资项目,大把的精力都花在寻找投资项目中去。投资创业领域鱼龙混杂也确实是事实。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欢迎订制张雪奎讲师创业投资课程13602758072),前几天还接到电话,倾听一位江苏的创业者,被假的投资人骗去20余万项目评估费的事情。事实上,投资界中不乏虚假的投资人以考察项目为名,将创业者的商业计划据为已有、骗取创业者差旅、项目考察费用者。选择正确的投资人、风险投资基金,对创业者意义非常重大。


 
   小心虚假的投资者

    一位回国创业的硅谷技术精英,曾经不慎将商业计划书交到了虚假投资者手中,这位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MBA事后气愤地说:“至少损失了一千万美元的市场价值。”如果你正在寻求资金,切记要采取一些预防措施以防止被骗。无论你的构想有多么诱人,一个真正的投资家还是要对之作出全面的评估才会给你肯定的答复。记住谁是卖方,如果那些投资者轻易地显示出过分的大方和热情,那么你就要小心了。张雪奎讲师提醒你,选择投资者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如果投资者自称资金来自国外的基金,比如硅谷财团、华尔街银行等,那么一定要小心从事。伪造一个国外的基金,相对来说要容易的多。据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卢弘先生透露,目前国内有不少的外国公司打着投资的旗号,蒙骗创业者的商业计划。对于这些来路不明的基金,最好委托资金来源地的朋友去调查一下。

    2.要提防那些不在意交易中的分歧、缺点的投资者。举例来说,国内的创业者一般不擅长写繁杂的美式财务计划,往往两三个表一带而过。真正的投资家往往会对财务分析提出近乎严酷的要求,因为没有财务报表的支撑,前面的种种动人描述只是空中楼阁。如果投资者读后说:“这份商业报告棒极了!”那么,这个投资者的可靠性就很让人怀疑。

    3.如果投资者坚持要求你预先支付一笔费用,并要求你到指定的机构寻求咨询服务,这很可能是个陷阱,你最好三思而行。

    4,那些自称与某某显贵关系密切的投资者往往是不可信的,因为这些关系通常是很难获得的而且没有多少实际意义。切忌不要让那些极富煽动性的诱人话语所迷惑。

    5.如果投资者不具备相应的技术背景知识,却对你的项目表示极大的热忱,那么他很可能无法衡量项目应有的价值,他不稳定的观点可能会有很大的转变。

    6,相信你的直觉,如果本能地感到不能相信某人,这个人可能真的就是个骗子。

    7.当你正沉浸于最终获得资金的喜悦中时,不要不要忘记这句话:“如果一件事看起来好的不像是真的,它很可能就不是真的。”哪怕你对投资者只有一点点怀疑,你也应该马上让自己的咨询机构去调查一下。


 
   选择合适的投资人递交商业报告

    在风险投资业界,有不同的流派,也有不同的社交圈。一般来说,风险投资业内人士经常能在各种场合接触,交流对项目的评价,让适当的人来推荐,成功的可能性远远大于直接提交。对此,华尔街顾问Emily Tong女士说道:“大的风险投资机构每天都收到成堆的案例,根本没有时间去仔细研究,您的天才设想或许根本没有看过就被束之高阁了。”

    据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所知,在国内的风险投资界,各种商业模式。孰高孰低至今仍扑朔迷离,各种风险投资基金之间也是钩心斗角,不希望被自己拒绝的项目在别处大放光彩。如果一个投资者对外宣称你的构思创意没有价值,会给项目以后的融资工作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应该引起你的注意。所以,商业计划书切忌满天撒网见人就送,一定要确信投资者会对你的项目感兴趣才能把项目递交给他们。张雪奎(欢迎订制张雪奎讲师投资理财课程13602758072)讲师提醒你的是,最好找个合适的引荐人帮你递交项目。

    找到合适的投资人,需要有灵通的资讯,张雪奎讲师建议投资者,最好聘请一个较可靠的咨询机构来作您的融资顾问。很多时候花小钱可以办成大事情,节约咨询费用或许不是个好思路。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投资战略 |   浏览数(503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