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768

专家文章

张雪奎解读:光大银行闪电招股 2010-07-30

投资理财讲师、投融资培训师张雪奎先生(13602758072),是投融资界富有传奇色彩的成功人士,致力于各种投资理财人才培训,证券股票的投资研究,著有《K线战术》、《股市谚语精解》等书。“投资先育人”“心理培训第一,技术培训第二”是他的培训宗旨。欢迎企业培训机构咨询、订制张雪奎老师各种课程。

 

 

张雪奎解读:光大银行闪电招股
 
 
《中国证券报记者》张朝晖2010/07/30报道
光大银行今起招股 预计8月18日上市
8月2日至5日询价 9日至10日网下申购 10日网上申购
 
 
   光大银行7月30日披露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意向书及初步询价公告,A股市场即将迎来第16家上市银行。招股意向书显示,光大银行A股预计8月18日上市。

 根据发行计划,初步询价期间为8月2日至5日,网下申购及缴款日期为8月9日至10日,网上申购及缴款日期为8月10日,定价公告刊登日期为8月12日。

【张雪奎解读】速度快到极致。事先没有任何上市征兆,快速完成全部手续,如非汇金公司控股59%,估计排队要几年。

   披露招股意向书后,光大银行下周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向投资者进行预路演推介。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表示,将以“坦诚沟通”为基调,与投资者就三方面问题进行充分沟通:一是光大银行近年来大力推动改革带来的积极变化;二是光大银行目前形成的经营特色及竞争优势;三是光大银行未来的经营发展战略。

   按照发行计划,光大银行本次发行的初始发行规模为61亿股,发行人授予A股联席保荐人不超过初始发行规模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若A股绿鞋全额行使,A股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70亿股。

   本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战略配售不超过30亿股,约占绿鞋行使前发行规模的49.2%,若绿鞋全额行使,则战略配售不超过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42.9%;在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不超过15.5亿股,约占绿鞋行使前发行规模的25.4%,若绿鞋全额行使,则网下发行不超过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22.1%;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

【张雪奎解读】汇金已明确承诺,自光大银行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光大银行A股股份,也不由光大银行收购其持有的该行A股股份。上市后与农行相同享受“绿鞋”机制。这也是光大上市唯一的好消息,不用直接跌破发行价,让投资者放心认购,黄连裹上糖衣战术。不知道能不能也给A股大盘穿上“绿鞋”。

   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光大银行在内地设有483家分支机构,资产总额为11,977亿元,贷款总额为6,490亿元,存款总额为8,077亿元,股东权益总额481亿元。按200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计算,光大银行是我国第六大股份制商业银行。此外,2007年以来光大银行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由2007年底的4.49%下降至2009年底的1.25%。

   目前光大银行拥有公司业务、零售业务、资金业务、投行业务、同业业务五大业务线,在理财业务、工程机械按揭贷款、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年金、现金管理、电子银行等诸多领域居行业领先地位。

 此外,有消息称,光大银行已完成IPO战略配售投资者的初步遴选,并已将结果呈报给监管部门。相关人士透露,较多机构对参与光大银行IPO抱有浓厚兴趣。

【张雪奎解读】光大银行200亿元的A股IPO计划意外出炉。除此之外,30日,山西证券约36亿元IPO也将过会。6月以来共有35家企业IPO进入发审委审核,这是A股有史以来审核家数最多的月份。已经超过2007年大牛市的最高纪录。

    中国股市今年已经成了被打断脊梁的癞皮狗,以全球第一的经济增长,换来全球90多家证券市场排名倒数第二位置。承受了巨大跌幅后的市场,7月份稍有好转,就换来了新股突击上市的结果。看来80%以上投资者亏损的局面还要扩大,可惜了生不逢的中国股民巨大投资热情。

 

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个人观点(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13602758072)QQ:1283343281
【欲知张雪奎老师的投资思维可在百度搜索或进如下博客地址查询】
新浪财经:
http://blog.sina.com.cn/zhangxuekuijiangshi
总裁培训网:http://blog.chinaceot.com/user_index.php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资本运作 |   浏览数(281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