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911

专家文章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改进建议 2017-09-26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结合多年管理咨询经验认为,上市公司不同于非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实施后往往存在以下问题:

公司内部:难以避免短期行为,激励标准的制定难以掌握,缺乏约束机制和退出机制,持股水平难以设定,股权激励由公司经营管理层控制,股权激励方案中的公司绩效考核体系不够健全,激励股票及资金的来源存在问题。
      公司外部:职业经营者市场不够健全,资本市场无法反映上市公司的真正价值,国家政策法规有待进一步完善。

所以,对于以上问题的改进建议主要分为以下几点: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改进建议

(一)改进公司内部环境

1.科学制定合理的股权激励方案, 将股权激励计划与公司的发展相结合。

2.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对经营管理层的监控。

3.建立科学的业绩考核制度,完善经营业绩考核体系。

(二)完善外部宏观环境

1.加快建立经营者人才市场。培育公平竞争的职业经营者市场、 完善经营者市场选拔机制, 改企业经营管理者由政府行政配置为市场化配置, 形成职业经营者的流动机制和淘汰机制。

2.培育完善的资本市场。我国需要加快证券市场的建设, 强化信息披露, 禁止幕后交易和操纵股价, 政府要依法加强监督, 发现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倡导理性投资理念, 使公司的股票价格能够真实的反映其经营信息和经营者的经营成果。

3.建立健全各种相关法律法规。建议上市公司在制订和公布股权激励方案时,及时根据法律修正方案做出相应的调整,以符合新的法律规范。监管部门应尽快完善包括监管、 披露、 会计、 税收等方面的专门规定, 修改法律法规之间相互冲突的规定。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763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