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992

专家文章

薪酬管理影响企业的经营成败 2017-04-14

     薪酬制度是企业薪酬的根本大法,是薪酬管理系统其他组成部分的基础和根本。薪酬制度制定不科学是薪酬出现问题的根源。

 

1、要尽力做到公平的原则
  薪酬公平要做到分配、过程、机会三方面的公平。分配公平即组织在进行人事决策与奖励措施时符合公平的要求;过程公平即组织多依据的标准方法要符合公平性,程序过程要公开、公正;机会公平即组织要提供给员工相同的发展机会,不搞内部认定制等潜规则。
2、吸收组织需要的优秀员工

  合理的高报酬不仅能为员工提升工作的热情还能为组织的未来发展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

薪酬管理影响企业的经营成败

 


3、要达到效率目标

  薪酬效率目标的制定其本质就在于要用适当的薪酬花费给组织带来最大的收益。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第一要站在产出的角度分析即薪酬能为组织绩效带来最大价值利益;第二要站在投入角度分析即要实现薪酬成本的优化控制,用最合适的花费为组织谋取最大的利益。

4、起到激励作用
  薪酬发放的本质即在于对员工努力工作的付出提供等值的报酬。只有在员工的付出能够在得到相应的让其满意的报酬时,员工才能更有工作的积极性以及对未来的僮憬。
  薪酬管理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内容一直备受社会关注。这不仅是因为它与员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也是因为它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经营成败。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447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