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917

专家文章

企业管理咨询对管理对象需有一个确定的概念 2016-11-04

    我们所想要了解企业管理咨询的知识,首先必须要对管理咨询的对象有一个确定的概念,他一般是:管理咨询顾问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把握企业的共性和个性、用战略眼光审视客户,这些知识是需要我们慢慢进行了解的。

 作为管理咨询客体的企业,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要从咨询角度审视企业,其实作为咨询客体的企业一般是社会经济的主要承担者,这是一个多方面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着的有机系统,并且人是起着相对决定性的作用的,我们知道其实企业是管理咨询的客体也是咨询者的客户,当把企业作为咨询客体的时候,企业是被当做可能接受整体来看待的,这是一个潜在的咨询对象,客户是具有特殊性质的具体企业,客户企业是一个人工性质的系统,它具有目的性、相关性、整体性、适应性。

 企业管理咨询的内容涉及企业管理的所有领域,企业素质是指企业内部影响企业生存发展的各种内在因素的统一体,这对企业系统的运行起着重要的作用,管理咨询内容被分为四部分:战略管理咨询、人力资源管理咨询、财务管理咨询、物流管理咨询,战略、结构和制度被认为是企业成功的硬件,风格人员技能和公共的价值观被认为是企业成功的软件,两者都是同样重要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中注意的事项有很多:调研中保持客观中立、明确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的目的、与各部门保持密切的联系、敏感领域要把握分寸,这是我们最为关注的地方。在这里面我们需要承担的责任是很重要的,我们所要确保的责任损失要最小化。利益最大化,这才是最起码的要求。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501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