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3070

专家文章

员工激励必不可少的三方面 2016-03-25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在企业管理中,激励员工的方式是非常多样化的,在不同时间或者不同的环境下都可以采用不同的激励方式。而要保持激励的良好效果,领导者应从以下三方面鞭策员工不断地去进步,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让员工在工作中越走越稳。
     1.经济福利激励。经济福利激励是通过企业薪酬管理,让员工的工作努力程度和对企业发展目标实现所作贡献的大小,与其所获得的经济福利,如工资、福利和津贴直接挂钩。让员工通过努力来实现对经济福利增加的欲望,并且这种努力与他们在经济福利上的收益大小是相适应的,真正实现多劳多得。这里的劳,更多的是指努力的结果,即为企业业绩所做的贡献的大小。

泽亚管理咨询视野:员工激励必不可少的三方面

     2.绩效考核激励。大部分人都认为绩效考核只是为工资的增减、奖励工资的发放提供依据,并不会给人带来什么满足。其实这是一种对人性没有深刻认知的偏见。事实上,绩效考核是激励机制的一个构成部分,员工要在企业内部实现自我价值,就需要通过绩效考核进行比较,为每个员工提供大家认同的“人无我有”结构。如果没有绩效考核进行科学地比较,很难让员工获得自我价值实现的满足。所以说,企业定期的公正、公平、客观、全面的绩效考核,能给积极工作、努力作贡献的员工带来极大的满足。
     3.价值满足激励。价值满足包括两个方面的含义:自我价值实现的满足和价值判断实现的满足。价值判断的实现,要依赖于企业文化氛围。企业要树立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关怀的文化,让员工能有机会参与企业的决策,使其自身的价值感有机会得到表达和认同。在这样的文化氛围里工作,他会感到被人尊重、被人信任和被人关怀,认识到自己的地位和权力,进而使他感到自身的存在与这个企业的依存关系,产生一种强烈的归属感。
     员工激励的作用是巨大的,它可以直接影响员工的价值取向和工作观念,激发员工创造财富和献身事业的热情。因此,泽亚管理咨询认为企业要想让员工在工作中时刻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必须要有一套适合员工的激励方式。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78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