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3100

专家文章

绩效考核的4个步骤 2015-11-24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考核过程是一个使企业运作正规化、标准化、高效化的过程。缺乏对员工绩效考核的公司,员工的工作 随意性强,认为做错了也没关系,从而导致公司管理的混乱和制度权威的丧失。
      考核应该是公共标准和部门标准的结合。每个员工既受到公共标准的考核,同时也受到本部门/岗位标准的考核。
      考核一个不断循环、在循环中改进完善的过程。

绩效考核的4个步骤

       步骤1.建立考核体系
       根据企业经营中的总体情况和问题,建立公共考核标准。
       根据各个部门不同的岗位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建立部门考核标准。
       步骤2.颁布实施考核
      考核标准颁布后,就开始在企业具体实施。在实施的过程中要注意维持绩效考核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一方面对违反考核制度的行为坚决记录,绝不姑息。另一方面,管理者甚至是公司的领导都要做到维护制度,以身作则,如果领导者、管理者违反了制度,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不过考核标准中应该考虑到为特殊职位的特殊员工设立特殊条款,使得一切公开透明。
      步骤3.统计应用考核结果
      在这一过程中,要注意到的就是公平性和真实性,防止弄虚作假,防止人情作用。
      步骤4.评估结果,持续改进
      对考核的结果进行评估,对不合理的地方进行持续地修正和改进。

更多相关文章:http://www.zeyaqg.com/html/Article758/index.html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594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