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3097

专家文章

为什么“试错”对企业如此重要? 2015-10-27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通用电气前CEO杰克·韦尔奇曾经说过:“我们想成为一家能够不断自我革新的公司,摆脱过去,拥抱变化。”

      革新这个词很妙,同时还有变革和创新的含义,现在我更愿意把它称为“更新”。

      企业互联化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不断实验新的产品,并且让客户参与到你企业的实验中,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反馈的过程,就像一款软件,在听取客户意见的同时不断地升级更新。

学会听取消费者的意见

       企业要把自己做成能够听取客户意见和不断吸收最新技术的系统,就像微软,过一段时间就会更新自己,windows98,win2000,win2007……

        即使那些不喜欢更新嫌麻烦的用户,也常常会承认系统更新以后更好用了,每次的更新都吸收了新的技术,并融合了许多用户的需求和意见。

企业是实验的主体,消费者是实验的参与者

       完全自己闭门造车是企业绝不应该犯的错误,在企业不断实验更新自己的过程中,企业是主体,而消费者共同参与。因为智慧往往存在于组织外部,永远不要低估互联网时代网络群众的智慧。

泽亚管理咨询:为什么“试错”对企业如此重要?

 

在组织内部给予员工实验的自由

       实验意味着行动,组织的实验绝不应该被局限在小范围内,而是要学习其他企业的经验,就拿丽兹卡尔顿酒店来说。

       实验制度最早被应用在酒店行业中。利兹卡尔顿酒店一直希望能够提供超越其他同类酒店的最优质服务。但是碍于规章制度,往往会有一些让客人不舒服的时候。比如遇到让服务人员没有资格决策的事情时,就需要顾客不停地等……这似乎是所有酒店的通病。但是利兹卡尔顿酒店决心改变这一点。如何改变?从一个实验开始。

        以往酒店内部等级制度森严、流程明确,这些都是为了酒店的高效运作。但是要提供一流的服务,有时候流程和制度就得靠后。酒店的高层通过商讨决定,实验下如果基层员工能够得到类似于中层管理者的处置权时,企业的服务能不能变得更好,而企业同时也不会蒙受损失。

       酒店宣布,利兹卡尔顿酒店的任何员工,当遇到任何顾客的任何问题,都有权动用资金去帮助客户立刻解决问题,不需要经过任何领导的同意,而这个资金的上限是2000美金。

       这就是一个创举,很多人担心利兹卡尔顿酒店会因此陷入管理混乱和大损失。事实上完全不。利兹卡尔顿酒店的实验非常成功,没有员工滥用自己的权利,他们颇具创造力又负责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实验的过程也是一个试错的过程

       泽亚管理咨询曾经说过,一个企业员工犯的错误是企业必须付出的成本。

       对于实验也是一样,企业不可能永远不犯错,而实验是一个主动犯错的机会。通过实验,企业能够知道哪种方法适合自己,哪种方法不适合自己;哪种产品能够获得消费者的喜爱,哪种产品不能;哪种服务能够带来双赢,哪种服务又是鸡肋。

       企业主动去实验,主动试错,这种过程就好像给企业交学费去学习,是互联化的企业必须学习的。

泽亚管理咨询:为什么“试错”对企业如此重要?

 

本文节选自:泽亚首席管理咨询师王亚锋老师,企业变革落地实战经验总结巨著《持续变革管理》

更多相关文章:http://www.zeyaqg.com/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696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