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968

专家文章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追逐“坏利润”使客户越来越远 2015-10-27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坏利润真正可怕的地方在于,它危害了企业真实持续发展的机会。坏利润不仅损害企业的声誉,损害企业的根基,最重要的,坏利润使客户越来越远。它损害的是企业的未来。”

       利润也分好坏?可能很多人会对此感到非常新鲜,什么是坏利润呢?很多领导者的毕生追求就是利润两字,利润分好坏这一论调可能令他们大吃一惊。对于许多企业主来说,利润是第一位的,只要不违法,就是好利润。

       要我说,当然。分辨好坏是人的本能,即使没念过书的海上渔民也会告诉你,小鱼是不能捕的,捕获小鱼,就是断送未来的大鱼,对于渔民来说,捕猎小鱼就是坏利润。猎人会告诉你,蛇是不可杀尽的,今年杀掉蛇,明年的田鼠就会猖狂,这是自然界规律所决定的,对于猎人来说,杀尽蛇就是坏利润。

       往往很多企业主缺乏渔民和猎人的智慧,盲目追逐利润,却忘了分辨利润的好坏,导致的结果是:如今大多数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都在追逐坏利润,而坏利润带给企业的危害是巨大的。

       企业要可持续发展,就要认清坏利润的危害。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坏利润。

       任何以损害客户关系为代价的都是坏利润

       坏利润的标准非常简单:任何以损害客户关系为代价的利润,都是坏利润。任何时候,如果让客户感觉到不愉快、不公正、被忽视,甚至感觉受到了胁迫时,此时企业获取的利润都是坏利润。

       好的利润是通过为客户创造价值产生的,它是一种交换,也是一种增长。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追逐“坏利润”使客户越来越远

 

        而坏利润则是通过压榨客户产生的,它是一种榨取,而不是创造。

       大量的企业追求坏利润,它们忽视客户的感受,粗暴地对待客户,忽视客户的意愿,最终对客户关系造成致命打击。

       无数大企业死于忽视客户关系的公关危机中,还有一些极微小的企业,甚至是个体户,也会因为追逐坏利润而招致灭亡。

       坏利润把客户越推越远

       漠视坏利润危害的企业,以往都是依靠坏利润来维持的,但是坏利润不断积累,最终会星火燎原,为企业积累一大批的“敌人”,在适当的时机,就会对企业发出致命的打击。

       从坏利润到好利润的转变

       好利润可以使企业获得良性发展,好利润的本质建立在为客户、员工、股东创造实际价值的基础上。好利润来源于客户自发自愿地主动合作。

      好利润常常致力于使客户满意,改善客户的问题,帮助客户实现自己的价值,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企业,客户都成为回头客。心满意足的顾客会自动成为企业的营销人员,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企业的营销成本。

       要追逐好利润,改善客户关系是首先被考虑的。

       企业要根除坏利润,最重要的是建立起良好的、长久的客户关系,才能为企业带来更大更长远的可持续的利益,实现公司优质而可持续地发展。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追逐“坏利润”使客户越来越远

本文节选自:泽亚首席管理咨询师王亚锋老师,企业变革落地实战经验总结巨著《持续变革管理

更多相关文章:http://www.zeyaqg.com/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736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