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986

专家文章

管理咨询顾问的培养 2015-06-18

       管理咨询顾问是经过特殊训练的合格的独立人员或者人员小组,以合同为基础,针对有关管理问题提供独立的建议或服务,它对个人、群体或组织有所影响,但没有进行变革或实施规划的直接权利;咨询顾问是独立的,旨在发现问题,推荐建议并提供必要的帮助,而不直接对行动负责任;咨询旨在在一个不从属于其中的系统中所从事的任何活动;与一个求助者进行交谈。
       管理咨询顾问职业特点富有挑战性,易变性,职业边界模糊性等原则。咨询顾问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管理负主要责任,强调持续性的知识学习和技能经验的积累。关注职业生涯中的实际体验和人际合作;关注个人心理成就感和自豪感。
       管理咨询顾职业生涯要经历四个阶段:
      1.探索阶段:顾问尝试根据自己的偏好及价值观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工作或者是职业类型。
      2.立业阶段:正确定位自己角色,能独立进行项目运作和管理。
      3.维持阶段:成为新员工的导师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参与决策。
      4.离职阶段:因年龄或因工作方向发生转移。
      知识、技能、经验和惯例在组织中的留存、传播和生产是学习型组织成长的关键,通过学习和共享不断实现知识资本增值和结构优化。建立以学习为导向的职业发展管理模式,将持续性的动态学习置于咨询顾问职业生涯管理的核心。咨询顾问、项目主管、人力资源经理和咨询公司应共同承担职业生涯规划的责任,对每个咨询顾问的职业选择的可能性、制约因素、发展方向、发展内容与发展结果,进行认真分析和计划。关键在于双方在共识和远景上达成一致,共同参与咨询顾问的职业管理,使得顾问的职业发展能和公司发展相匹配,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的得到激励和强化。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350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