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3067

专家文章

企业思考定位 2014-11-02

    定位解决什么问题?定位并不是解决:产品、服务、质量、产品、创新、营销、愿景、梦想、口碑、沟通等这些问题,定位就解决一个问题,竞争的问题。如果没有竞争一切都是假的,都不需要。
 
    钱越来越难赚,用张瑞敏先生的话来说利润薄的比刀片还要薄,产生这个问题最主要最核心的原因是什么?两个东西出现了,一个是竞争对手产品的高度过剩和同质化,这是第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就是信息传播量的无限扩大,导致在我们今天当我们要把我们的产品推出去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周围很多竞争对手,一大堆竞争对手有我们相同或者是相似的产品。定位是解决什么问题?定位就解决一个问题就是竞争。
 
    在今天的商业世界里,不管你在中国还是世界,你都要回答这个问题。作为一个消费者我为什么要买你的产品而不买你的竞争对手的产品,这个问题如果你回答不清楚,你那些问题回答的再好,那都是惘然。
 
    今天企业思考定位给出的答案是就是竞争,谁是你的竞争对手?你知道没有竞争对手的意思是什么吗?如果说你没有竞争对手,就表示你的产品的价格是受约束还是不受约束,谁才可以说我没有竞争对手,只有一个行业和一个品类的老大才有资格讲这句话,如果你的价格受约束,如果你想涨价涨不上去,你就有一大堆竞争对手。问题不是你没有竞争对手,问题是你从来没有考虑过谁是你的竞争对手,所以你觉得我没有竞争对手,这才是问题的关键。什么是没有竞争对手,没有竞争对手就是你可以无限制的涨价,你卖得出去,这是没有竞争对手,你思考过这个问题吗?根本不是你没有竞争对手,而是你有太多的竞争对手,你从来不在乎他,从来不思考他,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谁是你的竞争对手?
    哪个在你想把你的产品卖出去的时候,挡住你了,你把这个谁给我挖出来,针对他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打法。最重要的是竞争环境的分析,你首先要搞清楚谁是你的竞争对手。如果这个问题都没有搞清楚,你会带来很多的麻烦。因为你不会把时间放在竞争环境中,你会把时间放在这里头去思考。
 
    所有的企业,定位告诉我们赚钱才是硬道理,其他都是在赚钱以后去解决。如果用一句调侃一点的话,所有的企业如果你不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企业都是在耍流氓。你这个企业一倒,你这个企业的产品一旦卖不出去,你这个企业就会灰飞烟灭,你不是耍流氓吗?企业就是一个商业组织,商业组织就要用商业游戏规则让这个企业基业常青。你只有不断实现你品牌的力量,你产品不断卖出去,实现价值,创造利润,你才可以谈道德,你才可以谈愿景,你才可以谈对员工好,你才可以谈梦想。否则全是水中月,镜中花。
 
我们真的了解我们的竞争对手吗?
    虽然很多企业自认为自己每天都与竞争对手打交道,甚至觉得自己对竞争对手很了解。但事实上,我们真的了解我们的竞争对手吗?首先是我们选择谁是竞争对手,这个问题是很关键的问题。其次是我们对竞争对手的战略目标是什么,竞争对手目前在行业内的排位满意程度,现行是采取什么营销模式,未来将会采取什么手段,竞争对手的软肋是什么,最容易引起竞争对手反击的是什么;还有就是竞争对手的核心能力和其高层人员的核心能力是什么,这些情况都是我们需要先去了解再去做下一步打算的。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提示:面对多变中的环境、行业快速发展和竞争对手的转型以及对自身不足的无知,你要先找到自己的定位,你找到了定位,有了信任上的支持,接着在运营中实现起来,因为没有运营是没有定位的。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405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